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可能放弃美国而到日本购买芯片制造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2:0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唐千编译

  【eNews消息】纽约3月8日消息,据金融时报当地时间周二在其网站上报道称,在没有能够获得美国进出口银行的贷款担保后,美国中国最大的电脑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已经表示要从日本而不是从美国购买数十亿美元的芯片制造设备。

  该媒体称,中芯国际COO Marco Mora上个月在给进出口银行的一封信中,对该银行不愿意支持中芯国际从美国供应商购买8.70亿美元设备款,表示了沮丧的情绪。这封信件称,中芯国际一直在同其它国家政府接触,其中包括日本。关于这一计划,该信件还称中芯国际同日本销售商和日本政府的合作将让中芯国际以后很难再从美国销售商那购买设备。金融时报称,中芯国际周二不愿意对此事发表评论,而媒体也没有能够得到Mora的评论。

  该媒体称,听说得到花旗银行等财团的财力支持,中芯国际打算从Applied Materials购买其所需要的大多数设备,但这一支持必须获得美国商务部的批准。据金融时报称,据说花旗等财团曾向中芯国际提供了许多必须的信贷。但如果中芯国际转向日本供应商,那么很明显花旗银行等财团将把贷款业务丧失给日本的竞争对手。该媒体称,花旗银行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