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不满在美贷款受阻 威胁转投日本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在从美国进出口银行贷款受阻之后,中芯国际表示有可能转而从日本进口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芯片生产设备。

  中芯国际首席运营长马可-莫拉(Marco Mora)上月在写给美国进出口银行的一封信中表示,对于该行不愿为中芯国际从美国购买价值8.7亿美元的设备提供贷款一事件表示不满。信中还透露,中芯国际已经通过中国政府同其它国家取得了联系,其中包括日本。

  信中称,中芯国际同日本厂商和政府建立合作关系后,今后再从美国方面购买设备将十分困难。从长远来看,这将会给美国设备厂商带来超过50亿美元的营收损失。美国进出口银行的主要业务是为美国厂商出口提供低息贷款,但该银行前不久却搁置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要求其拒绝为中芯国际进口设备提供贷款的请求。尽管美国进出口银行并没有正式拒绝中芯国际的贷款请求,但却一直没有公布讨论日期。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芯国际此次贷款受阻可能同美光科技从中作梗有关。美光科技是一家位于美国爱达荷州的芯片厂商,该公司资助的一位议员目前在国会全权负责美国进出口银行的业务。到目前为止,中芯国际和莫拉本人还没有就这封信发表评论。

  据悉,中芯国际计划从美国应用材料公司购买绝大部分高科技设备,由花旗银行领衔的一个财团提供贷款帮助,不过这一交易需要获得美国商务部的批准。花旗银行领衔的财团将为中芯国际提供绝大部分的信贷,但一旦中芯国际转向日本厂商,该财团也就失去了这项业务。目前花旗银行也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飞仙)

  相关报道:中芯国际7亿美元融资难题 美光被指从中作梗

               中芯国际称无忧芯片设备购买 求助国内银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芯国际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