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虹秀:有感于联想员工不能进入IBM工作区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29 IT时代周刊 | ||||||||
|
文/曹虹秀 不知是否是美国式的幽默?近日,IBM向美国安全管理部门建议:禁止联想员工踏入与IBM员工的共享办公区域,并把数千名IBM的雇员搬迁到其他地方。 因为IBM实在受不了美国政府的神经兮兮而下此“规定”。自从IBM宣布要将全球PC
在美国政府眼里,IBM和联想交易绝不是简单的公司业务并购!据说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担心IBM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研究三角园区可能被用作中国的间谍基地。他们还担心中国的工作人员可能会获得一些干扰美国政府计算机的信息。 熟悉联想IBM并购的美国交易专家直率地揶揄道:IBM笔记本电脑具有科技和军事双重用途的惟一途径就是从飞机上空投笔记本电脑砸下面的人。 或许,美国会为自己辩解,我如此顾虑还不是出于保护国家安全的谨慎?捍卫国家利益有罪吗?但若按美国政府逻辑,其他国家又该存在多少国家安全漏洞啊!美国甲骨文控制着世界金融、钢铁、石油等核心行业命脉;而美国微软的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几乎控制着世界绝大多数的政府和企事业后门,微软的盗版又控制着世界众多家庭用户安全。美国的戴尔、惠普、IBM又遍布多少国家? 若每个国家政府都同美国一样杞人忧天,那美国企业还能走出国门一步吗?有道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美国若真如此担心“国家安全”问题,那就不要让自己国家的企业走出国门了。 看来美国过度忧虑的狼子野心是惟恐别国也发展壮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