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实达外设打印机全线飘红上演中国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56 中华工商时报

  胡月

  2004年的实达外设打印机厚积薄发,不仅在产品结构、品牌结构、行业市场拓展和渠道建设等方面做足了“功夫”,更在经营业绩上有不俗表现,可谓全线飘红。据实达外设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实达外设共销售打印机15万台,总销售额达4.8亿元,其中实达票据打印机超过2.5万台、高档存折打印机2.8万台、通用针式打印机3万台。在品牌竞争日
益激烈、产品更新速度加快的市场环境下,实达外设已成为2004年国内打印机市场表现最为出色的品牌之一。

  2004年9月金融展期间,实达外设提出了“商用外设”的全新定位,致力于行业信息化的商用外设应用,这一定位为实达外设旗下的打印机业务一直以来坚持走的“商用打印”路线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基于在核心技术上的突破和成熟的行业经验,实达外设同期推出了110列LQ-690K、BP-690K+、BP-690K p ro和82列LQ-650K、BP-650K两类共五款代表目前最领先应用的平推票据打印机,不但显示了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更巩固了其在针打领域的核心地位。2004年实达打印机产品除在金融行业继续保持优势外,更在中石化、移动、电力、海关、财政、铁路、国地税、民航、邮政等弱势行业和新行业实现了突破和规模销售,甚至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

  专用高档存折打印机产品BP-3000/BP-3000+自2000年上市以来,连续5年销量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品质历经考验,“全能存打”的优良性能深受青睐,在国内的金融、政府行业得到广泛应用,是诸多银行总行及权威机构的指定入围与培训开发产品,5年积累,实达BP-3000+已成为当今国内的主流存打。此外,实达外设积极拓展新的打印机产品领域和市场,特种打印机新品已在铁路甚至海外市场进行了推广尝试。

  在高端打印外包服务上实达外设也成绩斐然。实达H ELPS外包项目实现了在太平洋人寿保险、平安人寿保险的重大突破,惟一入选太保并取得第一个大订单,成功实施了广东平安、福建平安和辽宁平安保单集中出单的外包服务项目并实现正常运作;实达D ig iFo rm

  电子表单系统更取得了打印机软件在平安人寿总公司的销售突破,成为平安人寿总公司标准的保单出单系统软件。

  为加强在分销渠道上的销售,并最终实现向新兴行业拓展并立足的目标,实达外设在2004年对自身的渠道建设也下足了功夫。9月,实达外设打印机举行全国渠道大会,从而揭开了实达外设打印机产品向分销渠道进军的序幕。随后,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实达外设跨越23个省份开展跨区域培训活动,从渠道主管到一线销售人员,与400家代理商、近800人次的合作伙伴沟通交流,在渠道商和企业之间形成了双赢,在渠道建设上对业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在打印外包方面,实达外设还成功地建立起了与K od ak、H P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销售领域开始了实质性的合作。

  事实上,实达外设在打印机领域近年来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早在2002年销量就超过了15万台,2003年则继续保持着这样的势头。值得关注的是,2004年五款票据打印机新品的推出,不仅标志着实达外设成为国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具备完全自主设计和生产针式打印机实力的厂商,同时也意味着以实达为代表的国内打印机厂商已开始与国际厂商并驾齐驱。不难看出,经过20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发展,实达外设打印机业务不仅具备了量产规模,同时还具备了与国外企业比肩的资本和实力,以实达外设为代表的国内厂商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挑战国际巨头,向产业制高点发起冲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