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关联方高力资讯清盘 ST天龙子公司应收款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ST天龙子公司应收款2.39亿元钱途未卜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因控股股东董事长万平涉嫌挪用上市公司资金被逮捕,致使公司主业电子产品被迫停产而焦头烂额的ST天龙(600234.SH)又遇到了麻烦事儿。

  2005年3月7日,太原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天龙”)接香港禤氏律师行发来的律师函件,称:承担天龙集团控股子公司珠海金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金正”)外销业务的高力资讯网络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高力资讯”)正在清盘,并要求公司进行债权填报和债权取证。

  截至2004年12月31日,珠海金正提供的报表显示,高力资讯共欠珠海金正销货款人民币约2.39亿元,此款项均发生在2004年一、二季度。对此应收款,珠海金正已计提坏账准备金742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ST天龙已经成为金正数码的壳公司,ST天龙2004年三季度报表显示,公司每股收益为-0.37元,而ST天龙预告,公司2004年将出现较大亏损。这时,ST天龙的控股子公司珠海金正披露出数额较大的应收款,对挣扎在悬崖边缘的ST天龙而言无疑雪上加霜。

  ST天龙在2004年度半年报的会计报表附注中,将高力资讯等公司列为关联方。为ST天龙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表示,ST天龙与该等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包括采购材料、销售产品及资金往来等未经ST天龙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即已实施,无法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

  分析人士认为,2.39亿元的应收款,对总股本仅9386万股的ST天龙,并不是个小数目,能否回收或者部分回收这部分债权,对ST天龙举足轻重。

  ST天龙称,目前,公司委托律师正在与香港相关部门联系,以法保护债权。

  ST天龙昨日(8日)报收于2.75元,下跌0.36%,同期上证综指收盘报1318.27点,上涨1.9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