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职场排行榜:计算机人才需求年增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23:14 ChinaByte

  文/崔玉蓉

  导读--我国一些大型网站媒体今年招聘的人士将主要以技术人才和采编人才为主

  据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最新一期的IT职场人气排行榜消息,IT行业在经历去年的回暖后,今年发展势头难挡。据业内人士分析,IT行业有如此发展有两方面原因:外资公司进入中国,国内公司加紧扩大市场战果。预计2005年我国软件业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计算机人才的需求每年将增加100万。

  据了解,IT业的热点职位主要是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高级程序员、产品项目经理等高级职位。这对缺乏实践经验的毕业生来说像是当头棒喝,不过大公司的发展步骤与策略仍给毕业生们带来了希望:除了寻找有经验的人才以外,还加大了人才储备,注重培养新人。校园招聘除了注重有资历的人才外,也会加强后备人才的储备和培养。

  值得一提的是,IT行业中的互联网近两年走势抢眼,针对大学生的招聘也是乐此不疲。据预测,我国一些大型网站媒体今年招聘的人士将主要以技术人才和采编人才为主。多媒体采编人才将成为网站媒体的主力军。这些职位,给文科类毕业生投身IT业提供了希望,中文、新闻、政治学、经济类等诸多专业的人才都将有机会进入网络行业。当然,想顺利进入IT业也需具备一定条件,比如熟悉电脑操作,掌握基本网络知识,同时,熟悉网页制作者优先。

  本周排行榜中透露出一个信息:复合型人才将成为招聘市场中的"香饽饽"。以IT招聘中最常见到的"软件工程师"为例,如今不仅要求具有软件开发技术,还需要具备相应的知识或技能,如"赴日软件工程师"就要求有一定的日语基础。此外,出于软件应用的需求,还要求应聘者具备相关的知识,如新上榜的"3G软交换软件开发工程师",就要求具备3G知识以及移动软交换知识,并非普通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可以胜任。而此类复合型人才的薪资水平也普遍比一般的技术人员要高。

  目前较为专家所看好还有系统集成工程师,据分析,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深入,用户对系统集成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从最初的网络建设到基于行业的应用,再到对业务流程和资源策略的咨询服务,要求越来越全面。但系统集成人才一直是IT人才链上的软肋。所以,未来系统集成工程师应该是一路走高的职业。系统集成工程师的年薪约为8万-20万元,属IT技术人才中的高薪族。

  本周十大IT职场人气企业

  1、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2、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3、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

  4、北京朗成迪信信息技术发展公司

  5、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6、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7、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8、北京海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9、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10、中信大东宽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本周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

  1、赴日软件工程师

  2、数据库开发工程师

  3、高级windows平台程序员

  4、赴日程序员

  5、软件工程师

  6、短期导购人员

  7、网络管理人员

  8、销售经理

  9、3G软交换软件开发工程师

  10、高级技术支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