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液晶面板制造商05年出货量将超9000万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6:4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ws消息】据显示器领域权威咨询机构DisplaySearch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今年我国台湾制造商大型液晶面板出货量预计将超过9000万片,而去年为5650万片。

  如果台湾制造商实现这一目标,那么其出货量总和将超过两大韩国制造商三星电子
和LG飞利浦LCD公司的总和,这两大液晶目标制造商预计今年的出货量总和为88480万片。然而该咨询机构指出,今年全球液晶面板市场LG飞利浦LCD和三星电子公司依然将位居前两名。

  去年台湾制造商5650万片的液晶面板出货量占据了全球市场40%的份额,而去年两大韩国制造商的出货量为5840万片,全球市场份额为42%。

  台湾液晶面板制造商的出货量增长率将超过全球市场的增长率。DisplaySearch预计台湾制造商大型液晶面板产品的出货量增长率为60%,而全球市场为49%。

  据该咨询机构的数据,2005年韩国三星电子的液晶面板出货量预计为4390万片,LG飞利浦LCD公司的预计出货量为4090万片。我国台湾制造商友达光电05年液晶面板出货量预计为2700万片,奇美光电预计为2070万片,中华映管预计为1700万片,广辉电子预计为1350万片,瀚羽彩晶预计为870万片,群创光电出货量预计为170万片,统宝光电预计出货量为150万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