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浪潮服务器九年蝉联第一专题 > 正文

2004服务器国内市场排名落定 浪潮蝉联9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29 新浪科技

  处于信息系统心脏地位的服务器,中外厂商的差距究竟有多大?赛迪顾问(CCID)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国内PC服务器市场上,国产服务器领先品牌浪潮与国际巨头IBM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仅有的4.4个百分点!

  这是近年来国产服务器品牌绝地反击的喜人结果。2002年,两者的市场份额相差8.5个百分点,2003年缩小到6.2,2004年仅有4.4。分析人士说,这一趋势表明,国产服务器厂
商正在迅速接近国际巨头并有望实现超越,国际品牌雄霸中国市场的地位在国产服务器厂商的持续冲击下已经开始动摇。

  在一些细分市场上,以浪潮为代表的国产服务器品牌已经实现了突破,在与国际巨头的抗争中占据了显著优势。比如,在四大垂直行业之一的政府领域,浪潮服务器超越了所有国内外品牌,市场份额高达28%。此前,浪潮在新兴的网游市场上主动出击,取得了40%的份额。

  2月24日下午发布的这份权威调查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PC服务器市场保持了25.1%的高速增长,显示出国内构建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强劲需求。浪潮服务器连续第九年占据国产服务器品牌市场份额第一位,并且保持了高达30.1%的增长率,远高于整体市场的平均增长水平。因此,CCID把2004年度PC服务器领域唯一的“年度最成功企业”的称号连续第三年授予浪潮。但是,浪潮的市场地位与国际巨头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浪潮服务器的领军人王恩东对浪潮2004年的业绩感到高兴,“浪潮服务器成功获得九连冠,是用户对浪潮服务器品牌的高度认可,浪潮服务器的战略目标是实现整体市场第一,今天的成绩是浪潮服务器实现阶段性目标的具体体现。”赛迪顾问的调查结果,是用户选择的结果,他们用自己的购买选择为浪潮服务器品牌胜出投了票。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2004年国内服务器市场的两个重要特征,是竞争更加激烈和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涌现。面对国际品牌从高端向中低端市场全线下压的态势,浪潮制定了巩固中低端优势、实现高端持续突破的策略。在高端,浪潮连续打破并创新了TPC-H商业智能计算、SPEC服务器应用性能测试的一系列世界纪录,其打破商业智能计算TPC-H世界纪录事件入选“2004年度十大经济事件”,通过和SAP、Oracle等国际厂商的合作进一步强化了方案整合能力。在市场推进上,浪潮坚持了细分市场的策略,通过市场细分在政府行业、电信增值网游市场确立了领先优势,通过将这种优势逐渐扩展到其他领域,逐渐形成整体市场的竞争优势。

  赛迪顾问有关专家认为,浪潮2004年在竞争激烈的PC服务器市场获得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于其一贯坚持的专注化战略、良好的技术创新机制,以及通过局部市场优势积累获得整体优势的市场突围策略。当前,国内市场正在展开日益加剧的国际化竞争,通过正确的战略制定与执行,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已成为国内厂商与国际品牌在国内市场竞争制胜的一个关键因素。浪潮服务器的成功经验无疑对国内其他厂商有着明显的借鉴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