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瑞星携手微软 首款中文64位杀毒软件开发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3:2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8日北京报道 近日,全球第一款支持微软64位中文操作系统的杀毒软件在瑞星公司开发完毕,并通过微软中国技术中心的测试。该软件专为企业用户设计,运行在微软即将发布的新版64位 Windows Server 操作系统上。微软透露,这款产品将是第一个列入微软64位操作系统认证产品列表(X64 Windows Catalog )的中国本土软件。

  瑞星技术专家介绍,该产品同时支持Intel 和AMD 的64位CPU 组成的硬件平台。由
于这些CPU 和微软64位操作系统里都加强了对病毒的防范,而瑞星的64位杀毒软件针对这些特性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因此用户将会比以往更加安全。

  据了解,微软公司将在今年一季度推出64位操作系统(X64 Windows),由于架构的改变,使得目前市面上的32位杀毒软件无法在新的操作系统上正常运行,这势必严重影响64位操作系统的推广。

  因此,微软一直在积极地寻找安全合作伙伴,推进应用软件的跨平台转移。出人意料的是,第一个完成企业级X64 Windows 反病毒中文版产品研发的是中国本土厂商瑞星。微软没有透露在X64 的中国大陆地区企业级安全伙伴中,为什么青睐并首先“秘密扶植”国内厂商。

  微软仅表示,瑞星在国内防毒市场上优势明显,并且在日本市场上销售产品,因此早在2004年9 月,就和瑞星签署合作协议,全力支持瑞星开发64位杀毒软件。双方进行了紧密而卓有成效的合作,经过短短的三个多月就基本完成了产品的全部测试。

  微软中国技术中心的专家罗剑告诉记者,双方的合作能在短短的三个多月完成,和瑞星软件本身的技术优势是分不开的。“瑞星杀毒软件引擎的设计充分考虑了跨平台的需要,引擎整体上对64位Windows 的支持很好;并且瑞星杀毒软件拥有良好的系统架构,扩展性良好,这些都降低了整体研发的工作量”。

  这次合作对于双方都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瑞星在国内企业防毒市场上已经超越了赛门铁克、趋势等国外对手,占据了该市场40% 以上的份额。获得瑞星的支持,微软将大大加快企业级64位操作系统在国内的推进步伐。

  而对于瑞星来说,此次抢在赛门铁克、趋势等外企对手之前推出中文版64位杀毒软件,势必赢得对市场提前卡位的优势。据介绍,瑞星最为看重的是,一旦微软企业级64位操作系统中文版在近日发布,瑞星的64位杀毒软件将成为国内市场上唯一支持该系统的防毒产品,几乎可以起到短期内垄断市场的效果。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瑞星一直不遗余力地在企业级安全领域寻找赢得市场的先机,去年发布的针对高端市场的硬件防毒产品——瑞星防毒墙,以及此次率先开发成功的64位杀毒软件,都将是赢得国外竞争对手的利器。他透露,随着64位操作系统在个人用户中的普及,瑞星也将很快发布64位杀毒软件的单机版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