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王星:让DELL蒙羞的销售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32 ChinaByte

  文/海王星

  云南玉溪的王先生,在去年11月份,通过DELL(中国)的网站定购了一台价值2万余元的笔记本电脑,DELL方面负责处理交易的L先生很热情,前期交易过程也很顺利,货款一到没几天,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就摆放在了王先生的案头。

  货到的第三天,王先生发现笔记本电脑的LCD有问题,马上用DC拍摄了照片联系L先生,在电话里L先生也非常爽快,承认这是产品的质量问题,让王先生把笔记本电脑邮寄到总部,收到以后三天之内退回货款。

  没想到麻烦事情就从这里开始!王先生特地用双层安全邮包发了EMS,第五天福建方面确认收到退回的笔记本电脑,而先前承诺的货款却被“挂”了起来,第九天L先生说在处理、第十一天说财务在结算、第十七天说三天之内退款、第二十四天L先生干脆关机不接听电话!

  远在南疆的王先生慌了!打电话给DELL的客服,客服说“正在按退款流程处理中,”这时候王先生的亲戚正好要到福建出差,王先生就把“追款”的重任托付给这位亲戚办理。

  当王先生的这位亲戚手拿交易证据,踏进位于厦门市的DELL中国客户中心的时候,事情的一切真相才水落石出--“神通广大”的L先生不知道采用何种手法,已经“截留”了其他另外两位客户的货款,正在办理辞职手续!

  海王星收集了一下类似的信息,才发现西安的楚小姐、沈阳的高先生都有同样的遭遇,尽管事后DELL都根据规定赔付了用户的损失,可是事件造成的深远影响,已经让DELL这样一个伟大的企业蒙羞!

  DELL的“精确管理”是全球赫赫有名的!试想,每天成千上万的流水订单和百万级的部件配件,DELL都可以做到“零库存”和“按需定制”,难道会管理不好几百个销售代表?管理不好一笔人民币2万元的客户货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