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预计LCD价格今年第四季前不会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1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世界最大的平板显示生产商三星电子周一表示液晶价格的下滑及其带来的毛利下降趋势在今年第四季之前不会扭转,这让业界对下个月能出现恢复的期望彻底粉碎了。

  三星在一月时曾表示液晶显示的价格会在第一季时继续下跌至去年下半年时的一半
,但最快会在第二季时恢复。

  液晶价格的暴跌是因为市场对高价平板电视的需求远低于厂商的期望,这些厂商已经投资了超过400亿美元用于未来十年内提高产量。“LCD的价格在第四季前不会反弹,”三星LCD 部门副总裁Cho Yong-duk在一个产品发布会上对记者说。“Q2和Q3的价格可能在Q1的跌势之后保持稳定。”

  韩国Dongwon证券的科技分析员Michael Min认为电脑用LCD的恢复速度会比电视用LCD为快。“我们相信三星在预测第四季的恢复态势时是指电视用液晶,”Min说。“对于PC和笔记本用液晶面板的价格恢复时间应该更早于此。”

  三星在昨天还宣布已经开发出世界最大的液晶面板,尺寸为82英寸,比夏普去年十月宣布的65英寸更大。三星希望籍这种超大液晶杀入由等离子厂商所垄断的大屏平板电视市场。

  全球的液晶电视市场增长非常迅速,根据Display Search的资料,LCD已经占28寸以上电视的31%,今年预计占45%,到2007年时,这个比例将达6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