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进军半导体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责任编辑 罗裕

  创维集团没有因为黄宏生事件而影响公司正常项目的进展。记者昨天从创维集团获悉,3月5日创维集团在深圳正式宣布首期投资为2.4亿元的6英寸半导体晶圆项目启动。该项目的产品方向为功率半导体器件,主要应用于绿色照明、充电器和家用电器领域。

  据创维集团发展部黄志刚介绍:该项目得到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深圳市政府已同意将南山高新区3.6万平方米工业用地安排给创维用于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的厂房设计、设备选型等工作已展开。

  根据工作进度安排,创维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办理用地手续并开始设计,三季度开始基础建设,2006年下半年试产。项目设计产能6英寸晶圆48万片,年产值4.3亿元,年利税1.2亿元。

  创维数码新任CEO王殿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创维首次涉足元器件产业的投资,该项目的完成,将有助于创维完善数字家电终端的垂直产业链,为企业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王殿甫表示创维十分看好这个项目的前景。他表示国内分立器件市场中,进口产品依然占据了绝对多数,国内产品市场份额不足一成,需求缺口很大,这给企业进入半导体制造领域提供了较好的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