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苏宁空调白皮书再搞排名 四大方阵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7:11 新京报

  ●美的、海尔、格力以超1100万台内销总量成为第一军团

  ●预测今年空调行业将出现高标准、高成本、高价格三大特征

  本报讯(记者赵燕平)家电连锁巨头苏宁电器昨天正式向外界公布了今年的空调行业白皮书,这也是今年业界的第一份空调行业排名榜。

  在白皮书中,苏宁将空调行业分为四大方阵。美的、海尔、格力依靠超过1100万台的内销总量成为今年的第一军团。科龙、海信等7家企业内销总量也达到1000万台,位列第二方阵。TCL、长虹、新科、三菱、三星等10个品牌占据500万台的市场成为第三军团,其余10多个品牌共分割50万台的余量。四大方阵中品牌地位亦呈现两极分化趋势,一、二线25%的品牌占据80%的份额,三、四线75%的品牌占据20%的份额。空调行业品牌总数也从5年前的400多个品牌剩下不足40个品牌。而苏宁同时预测,今年的空调行业将出现高标准、高成本、高价格的三大特征。

  3月1日起能效比在2.6以下的空调全面停产,9月1日起全面停售。标准的提高将使匹配设计、材料选择、工艺控制成为竞争的焦点。同时,空调制造企业近期的原材料钢材、铜、塑料等大幅上涨,而这部分占到空调整机成本的三分之一,空调整机的制造成本预计上涨20%.受上述两因素影响,苏宁预测今年空调价格将总体上涨。而去年积压的库存,半年不到就将坐收10%以上的利润。

  据苏宁电器副总裁、营销中心总监金明先生透露,2005年苏宁营销中心空调销售的核心任务是全面参与行业整合,以销定采、以采定进,与一批全国性的品牌建立年度定制计划,使定制机采购量将达到160万套,占总销售计划的40%.苏宁电器的市场占有率将从2004年的12%提升到16%.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