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电子新推82英寸世界最大超薄液晶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2:54 每日经济新闻

  张锦芳 新华社汉城报道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7日宣布,该公司成功开发出世界最大规格的82英寸超薄液晶显示器。此前,世界最大的液晶显示器为65英寸。

  这一82英寸的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采用了多项尖端技术,其中包括三星电
公司自行开发的超广视角(S-PVA)专利技术、低色散滤色镜技术和色彩再现率很高的白光技术。这款显示器的对比度和亮度分别达到1200:1和600尼特(尼特为亮度单位),成像反应时间小于千分之8秒,动态视频显示效果出色,可呈现最佳画质。

  据三星电子公司介绍,与等离子显示器等相比,液晶显示器在实现规格大型化方面存在困难。该公司采用了规格为1.87米×2.2米的第七代玻璃基板,能够在单张基板上成功制造出两张82英寸液晶显示器面板,从而突破了制造大型液晶显示器的瓶颈。

  三星称,新开发出的82英寸液晶显示器,将在本月10日开幕的德国汉诺威国际信息与通信技术博览会上首度正式亮相。

  目前,国际电子企业正围绕液晶显示器大型化制造技术展开激烈竞争。三星电子公司于2001年8月、2002年10月、2003年12月分别推出规格为40英寸、46英寸和57英寸的超薄液晶显示器。去年10月,日本夏普公司率先开发成功65英寸超薄液晶显示器。韩国LG电子公司和荷兰飞利浦公司也相继开发出55英寸超薄液晶显示器。

  自2002年以来,三星电子在国际液晶显示器市场上连续三年稳居销售量第一。此次开发成功82英寸超薄液晶显示器,将有助于其保持领先地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