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内首次广电全行业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9: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数字电视再度成为广电行业关注的焦点。2月28日,“2004年度广电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人物、新锐、品牌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国内最大的数码广播科技企业天柏宽带网络科技公司及其董事长吕品先生分别荣膺两项大奖——“2004年中国广电十大品牌企业”奖和“2004年中国广电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人物”奖。此次评选活动是国内首次广电全行业评选,天柏的获奖表明其数字电视业务的推进在广电行业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天柏及其董事长吕品先生的获奖可谓众望所归。2004年,是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确定的“数字发展年”和“产业发展年”。中国广电行业开始了从模拟电视信号向数字电视信号的技术改革。2004年,天柏集团在董事长吕品的带领下,取得了辉煌的业绩,成功实现30万数字电视用户,占全国本年度数字电视转型总数的近50%,业务更是扩展到全国45个城市,将先进的数字电视技术带到西部大开发战略城市包头等地。

  天柏共同发展的“青岛模式”,为业内所称道。它强调通过政府参与,建设家庭数字平台,通过增值服务寻求多元赢利模式,机顶盒免费方式发送,分区域逐步实现整体平移。这种强调建立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的方法,在2004年得到了更大的拓展,“佛山经验”就是其中的典型。2004年,佛山数字电视整体平移用户达到8万户。不仅如此,天柏还以推动中国数字电视为己任,2004年7月份,天柏以机顶盒供应商代表的身份,加入上海数字电视产业推广联盟,共同承担起培育、推广数字电视市场的重任。

  天柏的理念及实力也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全面认同。2004年,摩托罗拉耗资千万美元入股天柏,手笔之大,震惊业内。摩托罗拉拥有硬件的技术和管理大型有线网络的经验,使天柏综合实力大增。

  获奖当天,天柏集团董事长吕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柏获得的奖项不仅是对天柏2004年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反映了业内对数字电视的信心不减。数字电视的推进需要各界的力量,很高兴大家还保持着长远的眼光。”

  活动主办方慧聪国际CEO郭凡生也表示了对天柏的祝贺。他说,很荣幸能够见证天柏和天柏企业领袖获奖这一盛事,天柏在数字电视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慧聪举办评选活动,也是希望能像天柏一样,为国内的数字电视发展贡献菲薄之力。

  据了解,2004年中国数字电视用户达到100万户左右,与预期的1000万户相去甚远。吕品表示,数字电视的推进需要一个过程,起步阶段速度往往会慢一些,目前数量不是最关键的因素。只要完善商业模式,巩固各城市数字电视基础,建立相关标准,培育消费观念,相信用户数量将会有高速上升期。

  吕品先生是天柏宽网科技董事长,也是香港总公司天地数码的首席执行官,多年来活跃在高科技领域,1998年获得的由香港政府颁发的“最佳电子消费品设计”奖。他拥有浙江大学的电子和电气工程硕士学位,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的MBA学位,同时还是香港理工大学的博士生。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北京慧聪国际资讯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播电视设备工业协会联合举办,先后有300余家广电行业内企业报名参加。其专家评审团由业界20多位知名专业人士组成,如国家广电总局科学技术委员会高级顾问章之俭任评审团顾问,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马炬任评审委员。整个评选依据“公平、公正、公开”展开,以后每年将举办一次以推动广电行业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