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数码主席诉讼不影响业务 彩电销售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7:3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创维数码日前表示,得悉非执行主席黄宏生及前执行董事黄培升被加控罪名,但公司表示,自事件于去年12月2日发生以来,集团业务运作一切正常。 董事会认为,有关指控、新增指控及事件将不会对集团业务运作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根据未经审核管理报告,集团于去年12月及今年1月的彩电销售数量均取得增长,其中中国及海外彩电
销量分别上升8.5%及11.4%。

  此前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创维数码控股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日前正式就个人受讼一事表态,称中国对企业家的保护还不够,无论是对国有企业的企业家,还是民营企业的企业家。他认为,在市场经济情况下,由于制度的不完善,一些摸着石头可河的人,难免会“踩地雷”。如果不是人为因素造成,对社会任何单元没有造成损失,而是因为企业内部矛盾、纠纷造成的‘出事’”,国家应予以保护。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海外(尤其是香港)上市,由于香港的文化和法律与内地差异很大,不少企业家遭遇严重起诉,不过国家可以通过与海外机构的协调来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今年3月2日,一直深陷“虎山行”大案的黄宏生在香港受审后获得香港高等法院批准,离港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大会,并在香港期间,黄宏生向全国政协会议秘书处提交了这份3000多字的颇费心力的提案建言以总资金1500亿美元的规模,开展一场长达10年的科技大会战。

  未来几天,黄宏生还将前往北京的国美、苏宁、大中等家电卖场考察,并于14日左右离京返港,继续接受香港廉署调查。因为按照香港有关规定,此后到6月开庭,黄宏生还不能离开香港。

  业界认为,黄宏生此次能够来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表明香港廉署对其网开一面。因为此前香港廉署加控黄宏生及前执行董事黄培升一项串谋盗窃罪名,既串谋与其他人盗窃创维旗下全资子公司创维计算机网络公司(原名)资金220万元,以及创维集团公司(原名)50万元。不过,6月庭审结果如何尚难预料。创维股票自事件发生的2004年11月30日起停止交易后,至今仍然处于停牌状态,显示香港市场对此事件仍处观望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