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HP完成首个电信收入保障咨询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2:13 新浪科技

  3月7日,HP宣布说,为中国南方某省运营商实施的收入保障咨询项目,现已顺利完成,并验收成功。这是2005年国内完成的首个收入保障咨询项目,也是HP在中国完成的首个电信业收入保障咨询项目。2005年是中国进入WTO的第四年,根据中国政府的承诺,外资将在增值电信、基础电信等电信业务领域,获得更大的投资机会。国内中小运营商将面临着被兼并或重组的压力,大型电信运营商则通过上市等手段加强业务抗风险的能力。收入保障方案的实施,对2005年及其后的中国电信企业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信息产业部电信规划院的研究,当前中国电信业处于调整和转型时期,业务结构多元化,收入增长率有所减缓。中国电信业改革与发展同步,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增长已经形成了相当规模,各项电信服务已经普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行业自然垄断逐渐被打破,市场开放和竞争程度逐步加深,资费水平历经调整已有大幅下降;在这种背景下,近几年行业增长率的减缓符合产业生命周期发展规律。同时,新的增长点已经成为行业普遍关注的焦点,围绕着数据化、个性化等新的通信消费需求趋势,新技术不断进步、产业价值链逐步形成、共赢商业模式逐渐完善,数据业务、增值电信业务正在高速成长。

  在寻找新的增长点的同时,收入保障也是近几年中国电信运营商最关注的焦点之一。由于仲裁/CDR错误、计费/互连网络设备失误、系统错误错误、用户欺诈、丢失和/或被损坏的数据,以及不完整的支持系统等各种原因,电信运营商面临丧失了预计为3%至-11%的收入流失。这一损失直接影响电信运营商的了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财务完整性和品牌形象。随着电信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中国电信业还面临着传统业务收入增长减缓的严峻挑战。中国电信运营商在努力增加收入和利润的同时,也争取通过改进内部运作,减少不必要的收入流失,达到增收节流的目的。加强收入保障,提升中国电信企业的收入管理水平,并增强内控,满足萨班斯·奧克斯利(Sarbanes-Oxley)法案的要求,是中国电信企业应对WTO 的重要手段。

  据悉,在历时三个月的咨询项目期间,来自HP的专家小组凭借扎实的技术能力,进行了流程检验、帐务分析、计费验证、交换机验证和信令检查。HP专家完成了近二十个数据点的采集工作,通过客观的分析,展现了企业目前的收入保障状况,并提出部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HP的分析和建议帮助企业提高营收。根据HP进行的数据分析,该企业的实际收入流失约为应收流失的10 倍,因此实施有效的收入保障将大大提高企业的营收。

  HP此次咨询工作的成功得到了来自客户的全力支持,其各相关部门对HP的工作成果表示满意。HP收入保障项目在以下三方面为企业带来收益:

  1. 端到端的收入生成流程分析,帮助企业对各业务收入实施全面监控,杜绝流失现象,进一步加强内控,并实现精确化管理;

  2. 借助HP对中国电信运营的深入理解,切实地从客户角度,对业务发展、计费方法等国内运营商关注的问题,提出前瞻性的建议和见解;

  3. HP对欠费、信用度、信令、计费和智能网等课题,提出了全新的分析思路,有助于运营商大幅度降低欠费和坏帐,并增强对于欺诈的管理和防范。

  据悉,中国的六家电信运营商计划在2005至2006年度开展收入保障项目,但普遍缺乏一套行之有效的收入保障方法论,保障简单和有效的实施。HP结合国际经验和中国的技术人才,针对中国电信运营商面临的挑战,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收入保障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适用于国内的操作环境,并充分地考虑中国企业的优势和特点,为中国电信运营商和其它咨询公司提供了成功的案例。

  而此次 HP收入保障项目的成功,再一次体现了HP在电信业的优势。HP具有国内技术力量最强、最全面和收入保障经验最丰富的收入保障咨询团队,成员具有为中国内和美国际主要电信运营商评估业务流程和提供经营分析服务的丰富经验。HP结合国际经验和中国的技术人才,针对中国电信运营商面临的挑战,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收入保障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适用于国内的操作环境,并充分地考虑中国企业的优势和特点,为中国电信运营商和其它咨询公司提供了成功的案例。HP拥有国内最完整的收入保障方法论,并切合中国运营商独特的运作环境设计专门的实施方案。HP自1994年起,开发提供先进的收入保障系统和欺诈管理系统,经过全球近百家电信运营商使用,获得一致好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