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推反间谍公测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3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刘芳

  【eNews消息】机器速度突然变慢,游戏币迅速减少,广告窗口不时弹出...你可能已经中了黑客病毒。别慌,针对目前网络上日渐增多的“间谍程序”,雅虎中国近日正式免费在网上推出“反间谍专家”公测版本,可以快速地查杀各种间谍程序、广告程序及木马等恶意程序,让你的系统从此不再受这些恶意程序的侵害。

  随着电脑、网络的普及,网民不仅获得了很多便利,同时受到的网络骚扰也日益增多。各种木马、广告程序、间谍程序层出不穷,使广大的网民苦不堪言、无力防范。据雅虎中国个人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冯鑫介绍,间谍软件是一种正在快速发展的恶意软件,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浏览网络或安装软件偷偷的溜进系统,并且顽固的藏于系统深处。它会悄悄的向网络上传送用户系统中的资料,泄露用户隐私,占用网络带宽,让用户感觉到网络速度的下降;同时它还会在系统中不时的弹出烦人的广告窗口,极大的干扰用户的工作。因为间谍软件的迷惑性,一般用户很难察觉到它的存在,即使利用常规的杀毒软件,也很难将他们彻底铲除。

  不久前由国际网络安全方案提供商WatchGuard公司发起的一项调查表明,66%的被调查者表示,在2005年,相较于病毒或者网络诈骗攻击,间谍软件会对他们的网络造成更大的威胁;还有65%的被调查者表示,在病毒、间谍软件和网络诈骗之间,他们的网络对于间谍软件的防御能力最差。越来越多的厂商都瞄准了这个市场,微软近期就发布了一款名为“Microsoft AntiSpyware”的反间谍软件测试版。冯鑫还表示:“只有专业的、安全有效的反间谍软件,才能更有针对性的解决广大网络用户面临的难题。”

  针对这一现状,雅虎中国日前推出的反间谍专家公测版具有查杀、免疫、修复三大功能。据介绍,它通过扫描系统薄弱环节以及全面扫描硬盘,智能检测和查杀2万种广告软件、间谍软件及木马程序,并及时更新间谍软件信息库,有效防止了个人资料被盗用;它具有超强的系统免疫功能,确保操作系统不再受到恶意网站、间谍软件、有害ActiveX的侵扰,并且能够快速恢复被恶意代码篡改的IE浏览器。此外,反间谍专家还为那些对操作系统熟悉的网民们提供了进程管理、服务管理、网络连接管理等高级工具。据悉,正式版本的反间谍专家也将很快推出。

  另据雅虎相关人士透露,在3.15期间,上网助手还将推出有关插件管理方面的新工具,届时网民朋友只要登陆上网助手网站(WWW.3721ZS.COM),即可查询相关消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