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2005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IDF:英特尔展示2006年后笔记本移动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来自英特尔春季论坛(IDF)消息:一月份英特尔Sonoma 移动平台笔记本火热登场,代表着英特尔正在推出一种全新的旨在提高notebook性能和可操作性的移动技术。

  据公司执行副总裁、移动部门主管西恩-马洛尼在一次政策演讲中介绍,目前英特尔
有三分之一的半导体产业都是针对移动设备的。随着notebook、PDA和智能手机对移动计算技术要求的增长,这方面比重还要进一步加大。

  尤其英特尔奔腾M 处理器的双核心版本Yonah更是成为新宠。移动平台部门副主管莫里-埃顿说“凭借迅驰移动技术,Yonah能够极大提高notebook的性能,但是电池寿命改进方面表现不明显。因为每个独立的处理器引擎需要更大的功耗。但相对于奔腾M单处理器芯片来说,英特尔已经对Yonah的电池表现相当满意了。”

  公司认为,Yonah相对于其他桌上型和服务器双核心处理器整合性更好。

  采用双核心技术允许处理器能够更快的运行多线程应用程序或者同时运行两个单线程程序,而且通过加入英特尔虚拟化技术(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和主动式管理技术(AMT),用户能够脱机升级软件和修补notebook的bug。

  具有VT和AMT技术的Yonah产品将在2006年初推出。Napa还包括改进整合图像性能的Calistoga芯片组,以及节省无线上网功耗的Golan无线芯片。

  英特尔还展示了很多采用Napa平台的notebook模型。例如有允许PDA或者智能手机在手机和notebook之间通过简单操作就能同步传输数据的功能;以及双手能够在边看DVD、玩游戏边抓住操纵杆,让用户有身临其境感觉的功能,这种型号notebook具有可分离式DVD驱动器,通过USB接口与notebook连接,但必须外加电池和TV调谐器。

  英特尔不仅把精力集中在notebook产业,同时还在手机、闪存卡、WiMax宽带无线技术上有所作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