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安抚用户 将WinFS文件系统移植到Win X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44 计世网

  倩倩编译

  计世网消息 据微软公司表示,新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客户机和服务器版将分别在2006年和2007年发布。当微软公司宣布WinFS文件 系统技术将从Longhorn中被剔除后,许多用户都感到空虚和失望,后来 微软公司一直对WinFS文件系统技术的消息守口如瓶,拒绝透露任何WinFS的资料。

  有关WinFS文件系统技术的发布计划,微软公司的官员拒绝对外披露,以致于用户和一些业界观察人士心存悬念,认为WinFS文件系统技术很可能象当年的Cairo一样流产了。1990年代微软公司曾大肆吹捧面向对象的Cairo文件系统,但Cairo最终胎死腹中。

  WinFS文件系统技术是新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的四大支柱之一。Longhorn的其它三个支柱是Avalon表达子系统,Indigo通讯子系统以及提高Windows性能、安全和可靠性的Fundamentals技术。

  微软公司决定将Avalon、Indigo 后向移植到Windows较老的版本上例如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以保持后向兼容性和培育应用软件开发市场。但对于WinFS文件系统微软公司却没有作出类似的承诺。这使得许多开发商、用户和业界观察人士都怀疑微软公司可能不再发布 WinFS文件系统。微软公司SQL Server产品管理主管汤姆称,WinFS没有死亡。

  微软公司计划WinFS的详细资料将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专业开发商会议(PDC)上公布。目前微软公司正在把WinFS文件系统技术后向移植到Windows XP上。微软公司是否会将WinFS文件系统移植到Windows Server 2003上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既然它正在将Avalon、Indigo移植到Windows Server 2003上,因此也存在着将WinFS移植到Windows Server 2003上的可能。

  微软公司的这一举措几乎将所有的Longhorn“原创”技术都移植到了Windows XP和Windows Server 2003上。不过Fundamentals技术还仍然保留在 Longhorn上,但是微软公司仅靠Fundamentals技术吸引用户对今后的 Longhorn进行升级将显得软弱无力。Interscape科技公司总裁兼软件架构师罗伯特认为,微软公司将WinFS后向移植到Windows XP上意味着Longhorn已经没有升级的真正需求。微软公司需要向用户进行解释,用户才可能对其进行升级。

  研究微软方向的调研厂商高级分析师迈克尔说:“微软公司有必要这样做。一种文件系统必须能够在多种系统中应用才具有生命力。象FAT文件系统一样,WinFS技术只有运行在多种系统上才能够得到普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