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朗科专利案专题 > 正文

朗科获存储领域国际专利 欲赴美诉侵权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7:09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企业首获计算机存储领域国际专利 朗科欲赴美起诉侵权厂商

  信报讯(记者 张煦)在经历数年等待之后,朗科终于盼得了其闪存盘基础发明专利在美国的授权,使得中国科技企业在全球计算机存储领域首次获得一项国际发明专利。按照朗科的表述,凭借这一“尚方宝剑”,该企业会“不排除将在美国起诉有关侵权厂商”。

  昨天,朗科公司总裁邓国顺告诉记者,这项“用于数据处理系统的快闪电子式外存储方法及其装置”的闪存盘基础发明专利,此前已在中国获得授权。据悉,这项专利权范围覆盖了闪存盘及闪存式MP3播放器等众多数码产品,这是中国科技企业在全球计算机存储领域获得的第一项,也是截至目前惟一一项国际发明专利。

  更让朗科看重的,是这份专利会在其与竞争对手的专利博弈中占得先机。此番,拿到中国和美国专利的朗科,将考虑在美国起诉涉嫌侵权厂商。“刚刚在美获得的专利,目前正遭受美国几十家企业的大规模侵权,给公司造成了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昨天,朗科公司法务总监路攀公开声称“不排除将在美国起诉有关侵权厂商”!

  “作为全球闪存盘最基础的发明专利,朗科公司将具有更多讨价还价的筹码。”有关专家表示,朗科公司若能在美国成功征收专利费,将是一件开天辟地的事情。据了解,截至目前,还没有一家中国高科技厂商能在美国乃至更广泛的发达国家公开收取过一笔专利费。无论是在DVD、手机,还是数码相机等领域,中国厂商在专利权方面一直处在被威胁的位置。因此,朗科公司的海外维权之举将无可避免地备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朗科新闻 全部专利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