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遭集体诉讼 最受尊敬公司身陷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2:42 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欺诈 集体诉讼直指戴尔

  2005年度全美“最受尊敬公司”身陷信任危机

  徐磊 NBD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公司正成为一起集体诉讼的被告。美国Seeger Weiss LLP律师事务所日前代表全美相应客户向纽约地区法院提交诉状,指控戴尔公司使用欺骗手段,首先以低成本融资吸引客户,然后再要求客户接受高利率计划。

  美国CIT银行也在这起诉讼的被告之列,它被指控与戴尔公司联手对消费者进行了金融欺诈。CIT银行是CIT金融集团的子公司,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利文斯顿市,该银行提供商业和个人融资贷款。

  Seeger Weiss LLP律师事务所发表的声明说,戴尔公司为了增加销售量,其金融服务公司首先承诺会提供各种优惠措施,包括零利率贷款和其他促销奖励,以诱导客户购买自己的金融服务,然后又将客户所能享受到的优惠条件大打折扣,迫使其接受高利率的金融计划。在此过程中,CIT银行为购买戴尔电脑的客户独家提供消费贷款服务。

  Seeger Weiss LLP称,如此一来,这些客户最终被戴尔收取了事先没有被告知的隐性费用、到期货价延迟付款费及更高的利率。而当客户就上述疑问联系戴尔公司时,却被给以种种借口和托词,甚至收到银行信贷部门的威胁电话和信件。

  这起诉讼是应一位纽约州客户Marc Kravitz的要求提出的。Kravitz去年4月购买了戴尔的一台打印机,开始戴尔公司承诺给予他零利率金融资助,但最后他却被要求支付高达30.56%的利息。

  Seeger Weiss LLP指控戴尔公司的上述市场活动违反了纽约市的广告法和反欺诈法等相应规定。

  该律师事务所正在努力为此案寻求全美集体诉讼地位,而令人关注的是布什总统前不久刚签署了一项抑制集体诉讼的新法案。大公司们对集体诉讼十分头疼,高额的诉讼成本令其不堪重负,他们对布什的这个法案可谓期盼已久,而消费者群体却对集体诉讼十分欢迎。

  除了金融欺诈外,Seeger Weiss LLP表示,戴尔还涉嫌产品销售欺诈,即事先打广告承诺以优惠价格向客户提供低价产品,但随后却要求他们购买戴尔的高价同类产品。

  戴尔公司目前还没有对这起诉讼进行回复。CIT银行表示目前还不便对诉讼问题作出评论。

  就在上月刚刚公布的《财富》杂志2005年度全美最受尊敬的公司排行榜中,戴尔公司因其在去年社会责任、产品和服务质量等8个方面的优异表现而首度登顶榜首。这起诉讼的发生,无疑将对其正如日中天的声誉蒙上一层阴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