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芯片产业高速成长 增速为同期全球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6日电 (叶国标 陆文军) 2000年到2004年5年间,中国芯片产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增速为同期全球之最。2004年,中国芯片产业规模达545.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55.4%,5年间产业规模扩大了3倍。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俞忠钰日前在上海召开的2005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上指出,中国芯片产业进入一个高速成长期。

  权威研究机构赛迪顾问的研究报告显示,伴随市场扩容,中国芯片产量也节节攀升。2003年,中国芯片总产量突破100亿块,2004年突破200亿块。芯片销售规模成倍增长,2004年达18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0%。

  中国芯片制造技术也上了新台阶。以2004年中芯国际北京12英寸生产线投产为标志,中国芯片制造工艺技术从0.35微米跃升到0.18微米乃至0.13微米,同时开发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芯”,譬如:方舟、龙芯、爱国者、星光、网芯、展讯等。

  人力成本低、产业环境优越等优势促使欧美、日本、中国台湾的IT制造企业纷纷移师中国内地。中国芯片产业规模不断扩张,电子整机产品性能增强,无线及多媒体等新技术不断成熟等综合因素推动IT产业提升能级。

  赛迪报告认为,2005年中国芯片市场将持续增长。预计2006年-2007年,受3G数字电视、平板显示等市场新热点拉动,芯片市场将出现新一轮高速增长,2010年中国芯片市场规模将接近1万亿元人民币。(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芯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