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IA称全球芯片年销售率呈增长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3月3日(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周三发表报告称,今年一月份期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平均销售额为182.7亿美元,比上一个月的183.7亿美元下降了0.5%;但与2004年同期的156亿美元相比,则增长率达到了17.5%。

  SIA称,2004年12月的季度平均销售额统计显示,当时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年增长率为14.6%。而最新全球销售统计已超出分析师的预期,这表明今年1月全球导体市场已经出现
了复苏。

  SIA总裁乔治-斯卡利斯(George Scalise)在一份声明中说:“与上一个月相比,今年1月全球芯片销售额下降0.5%,这是一个可喜信号。因为每年一月期间,芯片业的销售都不尽如人意。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美国经济近来出现了复苏有很大关系。统计数字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期间,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达到了3.8%。Dan Hutcheson of VLSI市场调查公司认为,如果美国GDP增长率超过了3%,除非各大芯片制造企业的库存增加或产能不足,否则半导体的销售将出现良性增长。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芯片制造业的库存量或产能过剩都不存在问题。”

  斯卡利斯接着表示,在去年下半年期间,各大芯片企业已经较好地处理了自己的产品积压问题。斯卡利斯说:“据iSuppli的统计数据,去年年底期间,芯片业的库存量已经由第三季度的16亿美元下降到了10亿美元。在某些地区市场中,产品的积压量还低于当初的预期。有鉴于此,我们认为今后几个季度中,芯片业的库存压力将不会很大。”

  2004年第四季度芯片业的平均产能利用率为86%,高端技术的产能利用率则高达93%。2004年全年芯片业的资本支出达到了470亿美元,约占全年销售额的22%。斯卡利斯说:“芯片业资本支出的增长与增加产能的要求相一致,而这种增长并不会导致今后产能过剩,也不会导致激烈的价格战。”(明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