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比尔-盖茨受封英国爵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日为比尔·盖茨封爵。这位全球首富、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从此又多了一个头衔———大英帝国司令勋章爵士。

  女王授勋

  2日,英国伦敦白金汉宫,大雨倾盆。

  庄严肃穆的礼堂内,全世界最富有的人———比尔·盖茨单膝跪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面前,等待女王用宝剑轻轻拍打他的肩膀。

  之后,盖茨“谦恭和欣喜”地接过一个小巧的黑盒子(图),银色的大英帝国司令勋章就静卧在天鹅绒内衬上。

  仪式完成后,盖茨和妻子梅琳达站在黑色的雨伞下,告诉等候在白金汉宫外的记者们:“非常荣幸能和这个国家建立联系,并荣获此等殊荣。”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为盖茨授予荣誉爵士勋章,是为表彰他在全球范围内一次又一次的慈善捐赠行为,以及他为英国高科技企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微软设在英国的子公司雇佣了约2000名英国员工,为英国人提供了相当数量的就业机会。

  此外,微软1997年还在剑桥大学城设立了剑桥研究中心。2000年,“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又为剑桥大学捐助2.1亿美元,作为吸引英国境外的毕业生前来从事研究而设置的专项奖学金。

  内外有别

  然而,盖茨是美国人,他不能像接受荣誉爵士勋章的英国人那样在名字前加上“爵士”字样,而只能将“大英帝国司令勋章爵士”头衔的缩写形式“KBE”加在名字后面。

  爵士勋章是英国荣誉制度中骑士勋章的一种,创立于1917年。该勋章共有5个级别:爵级大十字勋章、爵级司令勋章、司令勋章、官员勋章和成员勋章。而盖茨获得的就是爵级司令勋章。

  盖茨并非获得此项“殊荣”的唯一美国人,前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老布什以及“9·11”事件后领导纽约重建的纽约市前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等人也曾获得。

  可是,与她的丈夫———精通计算机的菲利浦亲王不同,伊丽莎白二世甚至从来不曾使用过计算机,也从不曾拥有一台计算机。

  (新华社专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