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言董事长被拘 苏宁电器股价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4:45 北京现代商报

  作为目前两市第一绩优高价股,苏宁电器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注目。然而,昨天某南方媒体爆出猛料称,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上海遭拘捕。但是从该文章中却并未找到丝毫证据能够证明张近东出事,张近东本人也反复澄清该消息“纯属谣言”!

  经验上,类似上市公司高管遭拘捕这样的重大消息,上市公司往往会发布公告,同时股价应在第二天实施1个小时的临时停牌,如果上市公司认为市场传言与真实情况严重不符
,也可以发布紧急澄清公告以正视听。但是,昨日苏宁电器并没有发布任何形式的公告,股价也没有实施停牌。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张近东遭拘捕的消息基本可视为假消息,但是昨日苏宁电器股价已经做出了极端反应,苏宁股价盘中一度跌幅超过了7%。面对混乱的消息面变化,相信多数投资者都会感觉到无所适从,本栏特别邀请北京群丰投资高级研究员王朝烽分析苏宁电器基本面特征,以及后市操作策略。

  投资策略

  王朝烽认为,从行业分析的角度来看,苏宁电器是国内家电流通分销领域的绝对龙头,市场形象极佳,而苏宁电器自身良好的成长性也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关注目光,去年三季报显示苏宁电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已经被基金包揽,人均持股数量更是高达5500股,显示出苏宁已经演变成众多机构集中持仓的核心品种。

  目前A股市场中,与苏宁电器具备同样走势特征的股票主要包括中集集团、贵州茅台、上海机场、中兴通讯、小商品城等股票,这些股票共同的特征就是走势基本独立于大盘,股价始终保持震荡向上,从中集集团、贵州茅台、上海机场近两年运行特征来看,小商品城、苏宁电器走势很可能成为上述三只超级牛股的翻版。

  如果苏宁电器基本面出现变化,相信众多基金应该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事先获得消息,这也将在苏宁电器股价运行上有所体现。但是,昨日苏宁电器成交量不到两万手,机构阵营并未出现明显分化。王朝烽表示,苏宁电器基本面出现重大问题的概率微乎其微,投资者应对该股保持密切关注,激进型投资者可逢低点入场与众机构共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