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现代第四季获利未达预期 拖累股价大跌6.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4:43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3月3日消息,内存芯片制造商现代针对美国司法调查DRAM业者是否联合哄抬价格而提列准备金后,今天公布第四季度获利落后分析师预估。另外,由于市场担心芯片价格可能进一步走跌,拖累现代股价早盘一度大跌6.3%。

  现代第四季净利达1860亿韩元 (1.85亿美元),汤姆森财务公司调查分析师平均预估为5250亿韩元(5.23亿美元),销售受个人计算机需求的影响增长15%。

  现代去年超越美光科技成为全球第二大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RAM)制造商。因DRAM价格去年下跌29%,现代执行官禹义济刻在中国建厂,并更新韩国厂设备,借此削减成本保持竞争优势,美林今天则发布报告指出,价格反弹可能比预期时间来的长。

  汉城Woori投资信托管理公司基金经理人Kim HyunTae指出,价格前景欠佳,价格将持续走跌至下半年,如此将损及现代的盈余。

  第四季营运获利增长4200亿韩元(4.18亿美元),相对于汤姆森财务公司分析师预估的1930亿韩元(亿美元)。

  现代股价目前挫800韩元(0.8美元),报14300韩元(14.2美元),盘低一度跌至14150韩元(14.1美元),美林分析师Simon Woo稍早以产品价格不如预期,将持续疲软至今年第三季为由,调降现代的投资评等,由“买进”降至“中性”等级。

  去年英飞凌因参与联合哄抬价格而被美国罚款1.6亿美元,英飞凌并针对调查提列2.12亿欧元 (2.78亿美元)和解金。三星电子去年12月宣布将针对这项调查提列1亿美元准备金,三星电子并未承认有罪。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去年9月预估,美国调查DRAM业者是否联合哄抬价格,将使得业者付出22亿美元代价。

  Woori证券分析师Brian Park指出,今年的首选是现代。他指出,市场状况欠佳时,优质企业可望出头,现代是领导厂商之一,除三星电子外,现代拥有最佳的设备与制程。在全球20大半导体制造商中,现代去年股价表现居冠,今年现代的股价表现仍是一马当先,截至昨日累计大涨30%。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2月份预估,继去年激增50%后,今年全球DRAM销售将增长2.8%,达270亿美元。

  现代与欧洲半导体大厂意法半导体合作斥资20亿美元在中国江苏省无锡兴建芯片厂,新厂预定今年开始投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