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DVD专利之惑专题 > 正文

6C联盟下调专利使用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周裕妩) 昨日,DVD6C联盟委托其代理律师事务所———中伦金通律师事务所给本报发来传真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修订专利许可项目,以向被许可方就专利许可方式提供更多选择并降低其部分产品的专利使用费,降幅最高达25%。

  据了解,由7家DVD技术及格式的主要开发公司(包括日立、IBM、松下、三菱电机、东芝、JVC和华纳)组成的DVD6C联合体是在3月1日正式宣布这个消息的,但中国代理律师事务
所在3月1日晚上才收到相关声明,所以在中国的公布比正式宣布日期晚了一天。

  根据修订后的许可项目,6C的被许可方将有权选择对某些种类的产品(包括DVD视频播放器、DVD刻录机、DVD驱动器、DVD视频光盘等)获取组合许可。

  此外,如果被许可方签订新的分类许可协议,其所适用的DVD视频播放器、音频播放器和ROM驱动器的专利使用费下限将从4美元下降到3美元;DVD-ROM光盘、视频光盘和音频光盘的专利使用费下限将从5美分下降到4.5美分;DVD-R光盘、RW光盘和RAM光盘的专利使用费下限将从7.5美分下降到6.5美分。

  声明表示,对在2005年6月30日前签订修订后的专利许可协议的被许可方,其自2005年1月1日起的专利使用费即可按照降低后的费率计算;2005年7月1日后签订许可协议的被许可方则自协议签订日起实行新的费率。

  至于下降专利使用费的原因,中伦金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高洪刚直言,由于一些未与6C签订专利许可协议的企业把产品价格压得很低,这影响到了6C签约企业的利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