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CEO凯文-罗林斯访华专题 > 正文

戴尔CEO反对限制网上影视 敦促采取其它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3:2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美国戴尔公司CEO凯文-罗林斯3月2日称,他反对国会和法庭限制用户使用电脑和其它设备收听网上音乐、观看网上电影的做法。他同时指出,娱乐公司应该和技术公司密切合作寻找新的方法,为用户提供音乐和电影服务。

  罗林斯,去年从米切尔-戴尔手中接过CEO权力。他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谨慎地称,公司反对非法复制数码文件的现象。“我们在讨论音乐产业,并同音乐界进行合作,鼓励他们进行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内容服务,而不是设置人为的障碍。有许多方法可为用户提供内容服务,而无需限制他们去接入内容或是娱乐。这种方法只会扼杀增长,而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当天,罗林斯还透露,戴尔公司将投资1亿美元用于建设北卡罗莱纳州新工厂,新工厂需要投资金额为1.15亿美元。早些时候,该州通过了优惠措施,吸引戴尔到本州投资建厂。一揽子优惠条件包括:在2019年前,免除戴尔公司生产的产品或是在卡州组装的产品的税收。

  本周,罗林斯到华盛顿在美国企业学院参加一个董事会议。他的前任,米切尔-戴尔,近年来总是不愿到华府讨论技术政策问题。就在罗林斯讲话的前一天,英特尔公司还敦促最高法院了解娱乐业和从事互联网交换文件的公司之间悬而未决的法律纠纷。尽管存在法律纠纷并且游说国会,深受互联网盗版现象困扰的娱乐公司还是希望能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限制人们在网上从事非法的文件交换活动。他们也劝说政策制定者在一些产品中,诸如数码电视中安装反盗版技术。

  罗林斯称,未来,公司将关注于国内医疗单位产品的销售,这一市场的价值为1.5万亿美元。卫生业正在采取措施进一步降低成本,而戴尔公司了在继续寻找新的客户增长点。“卫生业的开支是企业市场的一半,我们认为,戴尔可以有效地改善和降低卫生保健业的开支成本。”

  2004年,国会通过了一次性税收政策。根据这一政策,如果公司遣返海外的盈利,象戴尔公司来说,只要交纳约5.25%,即2.5亿美元的税收。而此此,戴尔要交纳国内盈利的35%。罗林斯称,“很显然,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同当局合作,在卡州建厂说是一个例证。在卡州投资是一个明星的选择,这会提供新的就业机会。”他同时称,公司将使用41亿美元的一部分用来对美国员工进行培训。


  爱问(iAsk.com)戴尔 相关网页约4,482,43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