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小家电酝酿精致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37 哈尔滨日报

  如果说大家电是为主流人群提供功能基础的生活品质保证,那么小家电的起源和生命力的根基,实际是源自消费者对更“精致”生活品质的追求。小家电单个产品的绝对价格往往不是太高,消费者不是特别敏感,这决定了产品的竞争力最主要来源于对消费者生活品位的把握,满足人们对优质生活的心理需求。

  比如,一个咖啡壶,除了能煮出好的咖啡,还要看它的设计是否体现了主人居室的
品位,它的清洁方式是否简便,它收藏起来会不会占太多地方;一台电暖器,除了能为居家带来温暖,还要看它有否人性化的加湿功能,外观和家居的装修风格是否协调一致。

  怎么样的小家电才算精致?对于一件小家电产品来说,不仅仅要有漂漂亮亮的外形设计,实用的、人性化的功能设计,以及过硬的质量,更重要的是要带给消费者“精致”的生活感受,体现其“精致”的生活态度和追求———身为知名小家电企业负责人的蔡先生这样为记者介绍“精致”的含义。

  这一批始终专注于小家电的企业,从一开始就坚决与“量大而质不精”的国内家电产业陋习划清了界限。而这样一股“精致”的清新风气,正逐步感染着国内一批又一批小家电业者,越来越多的厂商都表明立志于为消费者提供“精致”的产品。

  有理由相信,在目前还相对平静的小家电市场上,一场“精致化”革命正悄然来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