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打造移动概念PC 推动移动平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12 ChinaByte

  编译 海河

  天极网3月3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三,随着PC市场的疲软,英特尔寄希望于宽带容量与应用的发展,在本周三的IDF技术峰会上,英特尔展示了一系列的移动式概念PC,它认为这可以推动平台的发展,并满足相关市场对on-the-go的渴望。

  在IDF峰会上,英特尔主管Mobile Platforms部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Sean Maloney称自从90年代以来,掌上设备与手机的发展是突飞猛进,这给摩尔定律与Metcalfe定律添加了新动力,给相关产业带来了新机会。他说“是设备的移动性本身促进了需求、性能、体验和集成。摩尔定律已经越来越要求更多的移动性,而不只是性能表现。”

  英特尔在展会上推出的概念PC中还包括一台"on-the-go" 娱乐PC,这台娱乐PC大概只有一个DVD光驱那么大,可以一手掌握。它也包括一个触摸屏和扁平扬声器,还包括一个无线或者有线的键盘,DVD摇控器和GPS定位系统。

  Maloney向观众展示这样的一台PC可以将家用PC上的数字节目转播到用户的越野车上。他也展示了一台又轻又薄的数字办公PC,大概仅有一英寸那么厚,与英特尔的数字办公概念笔记本电脑一样,它们都包含有英特尔的Virtualization(虚拟)技术,在过去的几年里,达到“任何地点,任何时间”的连通性是英特尔高层们最关注的焦点,“移动性的第一要旨是‘覆盖为王’,Wi-Fi确实是酷,但是困难在于,当你离开热点覆盖范围时,就断线了,这种体验将会带来不少的遗憾,信号的范围与是否可连接将比带宽更重要。”

  英特尔一直与其它技术开发商合作来研究WiMax,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商用。许多曾经为3G网络工作的工程师们都“转向了WiMax”, Maloney称在全世界范围内,WiMax有75个试验计划正在执行中。(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