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消息称微软中国战略主脑龚定宇将于本周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43 ChinaByte

  经过一段时间的平静,微软(中国)的人事变动再度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本周传出微软大中华区战略合作部总经理龚定宇将于本月底离职,使得外界认为正在走向稳定的微软大中华区管理架构似乎又有了新的震荡。

  据与微软有密切业务往来的业内人士透露,龚定宇所负责的大中华区战略合作部是在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的亲自督导下于2001年成立的,职责为开展微
软与中国政府和产业界的整体战略合作。三年多来,这个部门一直“不露声色”地为微软(中国)制定和执行战略合作计划。

  一贯低调的龚定宇很少接受记者采访,也从不在微软的大型媒体发布会上唱主角,但据微软内部员工介绍,是在他的推动下,微软公司三年半前开展了一系列与中国政府和本土企业的战略合作项目,其中包括2002年6月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访华期间与原国家计委主任曾培炎所签署的为期三年、价值62亿元的“就加强软件产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003年2月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访华期间与中国政府所签署的源代码政府安全计划协议和与北京市政府、上海市政府等地方政府的一系列合作项目。

  2002年微软中国总裁高群耀离职时,曾任思科(中国)业务负责人的IT界元老级人物龚定宇一度传闻是下一任微软中国区总裁的第一候选人,直到微软“老人”唐骏被宣布正式任命。去年,在新任总裁陈永正上任后,外界焦点一直关注于原大中华区总裁黄存义和中国总裁唐骏之间的矛盾和去留,而龚定宇却安排了陈永正上任后的第一次公开活动——与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共同出席北京市政府、微软公司和中国“芯”龙头企业中星微公司的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据悉,他也负责牵头建立了与信息产业部下属的中软集团的整体战略合作关系。

  据一些业内人士观察,2月底,微软成功进入北京政府采购的消息传出,龚定宇选择在微软“全面胜利”的这个时刻离开,颇有几分“功成身退”的意味——政府采购的最终胜利毕竟标志着中国政府对微软三年多来与中国软件业开展战略合作的最高肯定。从各方面看,陈永正与中国政府和产业进行战略合作的理念全面延续了龚定宇三年前所制定的战略和方向,而且两人相处地很不错。此时龚定宇选择离开不应该反映微软在中国的战略发生了变化。(木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龚定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