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大家电巨头齐推特价 空调市场提前进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7:30 北京娱乐信报

  三大家电零售巨头齐推特价空调 空调市场提前进旺季

  信报讯(记者吴琳琳)今年空调旺季市场提前至本周末启动,优惠幅度为200元-600元不等。昨天,苏宁宣布,“四优空调联合推广月”将于本周末拉开序幕,上万台特价机推动节能空调市场,这一举动比往年足足提前了半个月。

  尽管苏宁咄咄逼人,但国美强调本周末将“2005年首届空调节”推向高潮,促销幅度不低于200元。据悉,大中的“义务咨询日”和“节能健康空调推广周”也将于本周末开始。

  昨天,苏宁宣布,将联合海尔、美的、奥克斯、科龙、海信LG松下、志高、TCL、长虹、格兰仕等国内空调市场11个主流品牌,通过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强势启动2005年空调旺季市场。从3月5日至4月3日,在北京苏宁各连锁店举行“四优空调联合推广月”。

  据悉,苏宁推广月期间,志高空调最高优惠350元,即使是科龙新推出的双效王空调也可优惠300元。购买2001元-3000元美的空调的消费者最高可返现618元。同时,还有上万台低于市场平均价200元—600元的特惠空调和上千台千元以内的1P冷暖空调及1300余元的1.5P冷暖空调。

  国美方面则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空调旺季市场,国美首届空调节将在本周末推向高潮,志高单台最高返现金1500元,科龙双频王返200元-300元,奥克斯满1000元返现150元等。促销机型多集中在空调厂商今年推出的节能新品。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中中央电视塔店发现,除科龙、美的等品牌以外的大部分空调厂商的节能新品还没有到位,其促销人员表示,3月1日空调能效新标准实施以来,空调厂商还有大量能效比为2.6的库存急于消化。但他强调,最迟新品也将于本周末逐渐到货。

  大中相关方面的负责人则表示,大中从本周末借“节能健康空调推广年”活动推广节能概念,当然不排除大幅度的促销和节能新品的上市,本周末幅度比较大的是科龙、海信和海尔,三套以上优惠200元。

  对于今年提前启动空调销售旺季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2004年空调企业惨烈的价格战淘汰了近300多个空调企业,库存积压达到2000万台,而国家又明确规定了给空调企业消化库存“缓冲期”,从今年3月1日至9月1日,在原材料上涨15%的压力下,空调企业必将抓紧时间解决这一棘手的问题,而消费者和家电卖场是最大的受益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电市场新闻 全部空调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