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2005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英特尔CEO贝瑞特:技术创新引领平台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eNews消息】3月2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克瑞格·贝瑞特详细阐述了继续推动行业发展和促进不断创新的重要技术与政策。贝瑞特指出,自戈登·摩尔首次提出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每两年增加一倍的“摩尔定律”,至今已有40年的发展历史。现在,从多内核处理器到平台创新的诸多新技术和能力,将可以
为开发商团体和整个行业的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贝瑞特表示:“借助摩尔定律,我们得以进一步推动计算与通信的融合,英特尔始终遵循着摩尔定律,使我们现在能够创建出卓越的集成平台,为消费者和企业更好地使用技术提供广泛的能力。要充分发挥这些能力的全部潜能,不断创新和行业协作将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要。”

  英特尔正与开发商团体、客户和其他各方广泛合作,同时不断构建集成了微处理器、芯片组、通信芯片、软件和其它技术等要素的出色平台。这些平台设计均用于实现整体协作,为满足消费者和企业对新兴应用的需求提供了新的途径。公司于2003年推出的首款平台 D D英特尔®迅驰™ 移动计算技术为无线移动计算提供了新的能力,并推动了“随时随地”计算远景的实现。

  贝瑞特表示:“英特尔正在诸多领域拓展这一平台策略,其中包括数字家庭、数字企业和数字医疗保健等,而且还在向移动计算和全球市场进行更广泛的拓展。与此同时,为了满足这些领域的最终用户对集成平台日益增长的需求,英特尔还将推出更强大的多内核技术处理能力来支持多用户和多任务处理活动。多内核技术为开发商团体带来了一个大好契机。它为实现近乎无限的创新和创意提供了一个强大基础,可以满足人们不断变化的使用计算和通信设备的方式。

  要满足最终用户的需求,所开发的各项技术不仅要能够提升性能,而且还要能够增强计算和通信的安全性、可靠性、可管理性和其它特性。英特尔公司发布的超线程(HT)技术、以及LaGrande安全性和虚拟化技术可谓其中的典范。贝瑞特在讲话中还特别强调了英特尔I/O加速技术,它将作为一项全新能力被集成到未来的服务器平台之中。该技术设计用于改进网络服务器与应用之间的通信,以应对诸如Web商务、讯息发送、存储和服务器集群等应用的众多要求。

  贝瑞特谈道:“创新发生在多方面。我们将继续加强晶体管和独立芯片领域的创新,今天,我们将与业内的开发商、软件设计商、系统制造商、服务器提供商和其他厂商展开更广泛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平台领域的创新。”

  “然而,要形成蒸蒸日上的创新局面,我们需要在研发实验室之外建立更广泛的基础。这正是英特尔每年花费约1亿美元支持美国和全世界50多个国家开展教育计划的原因。这也是我们致力于加强政府关于促进创新和技术进步政策的原因。这些对于我们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至关重要。”

  “创新正在推动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通过整个行业的协作,并推广鼓励创新的教育和政府政策,我们将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