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2005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架构重组效果现 企业重心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3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随着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会议于周二(美国时间)的召开,该公司的管理层将向公众解释最近为何进行架构重整以及将企业重心向按一定的主题设计芯片转移为什么会为这家芯片巨头带来更好的业绩。

  Intel将利用这三天的论坛会议谈及未来产品、行业趋势以及其长期计划等问题。这个半年一次的会议会在旧金山市的Moscone Center举行,预计将吸引5000多人参加,大约有300多家企业将设立摊位展示他们的产品。

  这次的论坛会议也是自Intel对企业架构进行更改,新增设五个分部以展示他们不断向外扩充的业务战略以来的首次。Intel希望成为电脑市场以外的霸着的长期目标催生了这次的架构重组。虽然Intel已经是PC芯片市场上的王者,但在增长更加迅速的消费电子及电讯业内的地位就要逊色得多了。

  新增设的五个分部是移动、数字企业、数字家庭、数字保健和渠道产品,其中最后一个部门的业务重心是向包括发展中国家等新兴市场推广和销售产品。现有的一些部门,例如制造等保持不变。

  这些新部门将以“平台”为基础推广产品。“平台”这个词指的是能为某个设备和装置而共同良好运作的产品组合。Intel于2003年推出的“迅驰”的成功激发他们开始将重心转向按“平台”来推销产品,这里的迅驰就是处理器、芯片组、无线网络再加上相应软件的混合体,针对的是那些渴望拥有同时提供无线连接和长电池使用时间的轻薄笔记本电脑的消费者。

  作为世界最大的芯片制造商,Intel去年的收入为342亿美元,利润为75亿美元,分别比2003年增长13.6%和33%,最新的股价为23.99美元。

  与会者将可以听到Intel的CEO贝瑞特及其五个产品部门的副手吹嘘其“平台”战略的优点,其中预定于五月份退下CEO一职的贝瑞特可能还会谈谈通过在单一硅晶内放置多个处理器核心以提高处理器性能的多核技术。此外,还会谈谈通讯和计算机技术的融合。

  其他的发言者包括领导数字企业部的帕特·基辛格和领导移动部门的Sean Maloney。值得留意的应该是基辛格先生,之前是Intel首席技术官的他在重组后负责服务器等其他企业客户产品。他的任务是阻止对手AMD的服务器处理器继续在市场上攻城略地。

  Insight 64的芯片业分析员Nathan Brookwood说,“他接过的任务是最艰巨的。”

  另一方面,AMD为了不让Intel在本周内抢走所有的光芒,计划在旧金山的Sheraton Palace酒店会见记者,介绍其新产品。另外,他们还会与来自Sun Microsystems等公司的代表讨论服务器技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