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杜比香港恢复营业 不因人事调整改收专利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前日,全球数字音频巨头杜比在中国香港的办事处经过一个月调整后,终于低调恢复了营业。

  ◆同时,杜比将香港员工“连锅端”的原因浮出水面,那便是将中国香港、上海、北京三大办事处“三合一”成立杜比中国区。记者昨天获悉,杜比香港总经理人选还未到位,目前由杜比中国区副总裁Frank亲自坐镇香港。

  ◆对于碟机行业界关注的DVD专利费问题,杜比中国新闻发言人表示,不会因为此次人事调整而影响既定的经营政策。本报记者 卢德夫

  昨天下午,杜比中国新闻发言人、负责媒体事务的杜比实验室上海办事处宋士对本报记者透露,位于香港中环广场的杜比香港办事处28日已经顺利恢复营业,办公人员陆续到位。原杜比香港员工已不代表杜比实验室进行任何商业活动。

  不会因人事调整改变专利费

  值得关注的是,自从原杜比公司全球专利核定总监兼香港代表处董事、总经理陈慧思等香港办事处员工被“连锅端”后,杜比香港办事处总经理一职目前还空缺。据宋士透露,目前由杜比中国区副总裁FrankWong坐镇杜比香港。杜比昨天给出的最新说法显示,陈慧思已经辞职,并于2月18日离开杜比。

  对于杜比为何连锅端掉原香港办事处的员工,杜比方面依然未作正面回答。

  而对于碟机行业界关注的提高或降低DVD专利费问题,宋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杜比实验室不会因为此次人事调整而影响既定的经营政策,会继续保持对中国客户的各种服务。”

  杜比“三合一”成立中国区

  早在杜比通知客户“杜比香港关门一个月”的消息时,业内就猜测此举可能是杜比香港内部出现问题,杜比在整合中国香港、北京、上海三大办事处。

  果不其然,猜测变成现实,记者昨天从杜比独家获得证实,杜比在中国的这三大办事处开始“三合一”,成立了杜比中国区,目前坐镇香港的Frank正是杜比中国最高负责人。

  不过,宋士透露,这三大办事处的职能不变,随着中国区总部成立,三大办事处将改变以前各自向其所在的职能主管部门汇报的情况,统一在中国副总裁Frank的领导下经营中国业务。

  尽管杜比未能透露中国业务占到全球的份量,但从杜比全球办事机构的设置中就可窥见中国市场对其重要性。

    相关报道:杜比回应关闭香港办事处传闻 28日恢复营业

              杜比香港员工被开 内地DVD专利调查前景叵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杜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