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洋发布全球最小最轻DV 仅145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05 ChinaByte

  编译 东缘

  天极网3月2日消息 三洋电机公司3月1日发表了手掌大小的数码视频摄像机Xacti系列的新型号DMX-C5,该机型采用薄型设计,有效像素超过500万。

  三洋新型数码摄像机采用金黄、银灰、深黑三种外观颜色,DMX-C5采用去年9月发布
的DMX-C4型手枪式外观设计。本体尺寸为68mmX108mmX23mm(宽、高、厚),重量约145克。比旧型号DMX-C4薄11mm,重量也减少了14克。

  三洋公司称,为了实现设备小型化,该相机基板安装面积比原来减少了40%,达到了几项世界记录:全球最薄搭载光学放大镜头的视频相机(厚度23毫米);全球最小最轻的百万级像素CCD和光学放大镜头的视频相机(124cc、145克)。

  光学镜片采用9组12片(其中非球面镜片3片5面),从而构成了可放大5倍的光学镜头。CCD采用1/2.5英寸,有效像素达到508万。由于采用了像素混合技术,静止图像的最高分辨率可达3680X2760,此外,该视频相机还可拍摄MPEG-4形式的VGA.30fps的高画质视频画面,如采用1GB的SD内存卡,可记录一小时视频画面。该相机还具有视频图像摄影中的静止画面捕捉功能。

  三洋发布会特意请了日本登山家片山右京参加,片山曾经在海拔7000-8000的极寒雪山环境下用Xacti拍摄了珍贵照片。

  本机锂电池可支持拍摄113幅静止图像或一小时视频画面,也可支持125分钟的画面重放。

  新产品将在3月下旬上市销售,售价为7.56万日元。(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