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前苹果雇员起诉老东家 称自己是权力斗争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一名前苹果计算机高管近日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在解雇他的过程中存在不正当行为。

  这名苹果高管名叫蒂姆-巴切(Tim Bucher),此前曾担任过Macintosh硬件工程部门的主管,但已于去年秋天离职。巴切上月向美国Santa Clara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在解雇他的过程中没有给出理由,同时也没有向他支付所有应得的补偿,其中包括受限无偿配
股(stock grants)和奖金。巴切希望通过诉讼获得自己应得的补偿,同时还要求苹果向他支付惩罚性赔偿。目前苹果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巴切于2003年3月加入苹果,当时就任Macintosh系统开发部门副总裁。去年6月,巴切被提升为Macintosh硬件工程部门高级副总裁,取代了琼-罗宾斯特恩(Jon Rubinstein)的位置,后者成为了新成立的iPod部门主管。巴切在起诉书中称,他在自己的职位上一直做的很好,但去年11月10日苹果副总裁蒂姆-库克(Tim Cook)在没有给出任何理由的情况下解雇了他。两天以后,苹果首席执行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同巴切的会谈中表示:“人们有时候认为你患有兴奋抑郁症,我想我只有请你离开公司。”

  巴切于去年11月中旬离开了苹果,但直到今年1月才收到正式的解雇通知,通知中称巴切在苹果工作的截止日期为2004年12月31日。巴切在起诉书中还表示,他之所以被解雇可能同先前犯下的一个错误有关,但目前还没有更多细节公布。巴切的律师丹尼尔-佩尼(Daniel Pyne,)表示,巴切是苹果高层权力斗争的牺牲品。他说:“在苹果工作的两年来,巴切的表现非常出色,获得了同事的一致认可。”

  除了苹果,巴切还曾经在微软工作,并且创办过一家名为Mirra的公司,主要生产家庭服务器产品。(小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