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信成为实施新标准后首批出口免验产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1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日前,海信电器成为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首次正式公布的“出口免验产品”殊荣的彩电企业。

  据国家质检总局的专家介绍,这是国家自2004年10月重新修正完善《进出口商品免
验办法》以来,首次进行的免验产品资格评选。该办法制定了78条严格的免验资格审查条款,它不仅要求申报企业符合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而且要求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有良好的质量信誉,连续3年出口检验的合格率在100%。

  在全国各行业申报免验的上千家企业中,海信顺利通过了地方质检机关的预审、初审和国家质检总局专家评审小组的严格复审,最终成为新办法实施后的首批获得免验资格的彩电企业。自2001年以来,海信集团出口额增幅每年都保持在100%以上,而其中海信电器所制造的平板类高端产品为出口产品主力军。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专家认为,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过硬的产品质量是海信电视赢得出口“豁免权”的根基。海信集团近年来在南非和匈牙利先后自主建立了生产基地并实现了本地化产销,同时向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伊朗等地输出生产技术,海信平板电视又顺利地打开了欧美等地的高端市场,仅欧洲市场上年度海信平板电视出货量就超过了6万台,在今年美国CES展上,一举拿下2亿美元的平板电视订单。

  05年是海信集团启动新的国际化战略的关键年头,能够获得免检产品证明了海信电视产品在技术和质量上已经具备与国际知名品牌相当的水准,这为公司产品实现国际市场销售规模的新突破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出口免验资格也将成为海信电视的通关“绿卡”,在通关速度上可节省近一周的宝贵时间,而通过加快物流周转,可保证交货期,将为海信电视等产品换来市场先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