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信产部宣布EVD国家标准公示专题 > 正文

电影局为EVD影院开绿灯 已圈定首批试点省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7:47 北京晨报

  四川、山东、河南、河北有望成为首批试点省

  记者昨天获悉,由于得到电影局“前所未有的充分重视和肯定”,张宝全“以构建EVD数字影院为主要平台之一”的内容战略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提前试点。一旦正式推广,该模式将成为张宝全真正的“摇钱树”,而中国电影放映业的格局也可能由此发生彻底改变。

  电影局高度重视

  已圈定首批试点

  “电影局领导对于EVD的重视出乎我的意料。”昨天,张宝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他介绍,其麾下的今典环球眼下正在起草完整的数字影院方案。“现在已经写了70多页,包括技术标准、放映模式、运营模式以及管理模式等”。而在方案获批之前,国家电影局极有可能率先批准EVD数字影院在全国范围内试点,为方案获批提供依据。

  “电影局已经表示让我们在本周,最迟下周,提交申请试点的报告”。这比张宝全预想的时间表至少提前了3个月。张宝全表示,目前,已经有包括台湾在内的11个省市提出成为试点地区。

  首批试点地区已基本圈定为四川、山东、河南、河北四省。小规模的EVD影院将在半年之内开进社区、农村及学校。

  对于张宝全来说,EVD影院无异于“一只会下金蛋的鸡”。作为独家内容提供商,每个电影拷贝都将为他带来不少于1000元的收入。

  未来几年兴建万家连锁影院

  事实上,张宝全的内容战略早在他“押宝”EVD之初就已成型。

  去年,张宝全以2亿元直接投资EVD,成立“今典环球”。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他的手中已握有EVD内容的全球经营,数字院线设备的研发、销售、运营等大权。

  张宝全认为,电影局的积极态度说明决策层已经意识到当EVD数字影院像麦当劳一样“遍地开花”时,中国电影市场的变化也就成为必然的结果。

  “影院设备价格只有进口设备的七十分之一,电影票价格至少下降一半。”张宝全表示,这使未来几年中,通过连锁加盟的方式,在全国兴建10万乃至20万家EVD数字影院成为了可能。

  此前,国内的数字影院是由政府拨款、中影公司统一管理和运营的。今年1月,星美传媒进军数字影院,已成为内地民营资本进入的首个案例。晨报记者 刘映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VD新闻 全部影院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