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一代DVD混合标准将出台专题 > 正文

DVD论坛称HDDVD光盘所有物理标准正式版已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3:5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日 北京消息:DVD论坛的决策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会中投票通过认可“HD DVD-R”媒体的物理标准Version 1.0。

  只读的ROM媒体标准已于2004年6月的会议中认可,可覆写的媒体标准则于同年9月通过Ver 1.0正式版,因此“HD DVD”所有光盘介质的物理标准正式版均已出炉。而在HD DVD-R的文件系统方面,此次会议中通过认可Ver 0.9版。

  此外,此次会议中也确定了将影像储存至HD DVD-Video光盘时采用的编码格式。先前的会议中已决定将针对不同用途,分别采用H.264/MPEG-4 AVC、VC-1与MPEG-2格式;而编码时使用的profile则成为关注的焦点。

  此次会议中同时决定HD DVD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将采用AACS(advanced access content system),可覆写媒体标准的logo也已确定。此外,过去将可覆写的HD DVD标准称为“HD DVD-ARW”,此次则正式确定名称为“HD DVD-RW”。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