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再遭挫折 IBM将放弃安腾服务器产品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14 DisCloser.NET

  作者:长剑

  据外电报道,蓝色巨人IBM不但在新一代服务器技术中将停止支持英特尔公司的Itanium处理器,还决定完全放弃Itanium服务器产品线。

  显然,这是继全球众多主流服务器厂商纷纷采用AMD Opteron 处理器之后,INTEL在服
务器领域的又一次重大挫折!

  Illuminata公司分析师哈夫引述IBM的x系列英特尔服务器产品行销经理布列兹曼的话说:“IBM告诉我,他们已没有后续的Itanium系统计划。”

  另一熟悉内情人士也说,IBM不会再推出采用英特尔下一代Itanium处理器的服务器。下一代Itanium代号为Montecito ,预定2005年底推出,性能可望大幅提升。该处理器有双核心,每个核心能同时处理两个指令序或执行绪(thread)。

  IBM未响应发表评论的要求,英特尔也拒绝针对IBM的产品计划发表意见。

  但IBM的决定并不今人意外,因为英特尔的Itanium直接与市场上两种精简指令集电算(RISC)处理器竞争,包括IBM的Power处理器和SUN与富士通公司的Sparc处理器。

  分析师哈夫说:这是IBM正式宣告已存在的事实。IBM表明他们很认真地希望让Power变成一款广为使用的电算架构。

  不过,IBM仍是英特尔Xeon处理器的主要支持者。IBM正在制造能支持多达32颗双核心Xeon处理器的服务器,特别是包含64位性能、能使用海量存储器的“Potomac”服务器。

  IBM近日推出的X3芯片组即支持Xeon处理器,但不支持Itanium,这与先前能同时支持两种处理器的作法不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