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通推120G笔记本硬盘 进军小型硬盘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4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编译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8日(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今天,日本富士通公司宣布将批量生产容量为120G的笔记本专用硬盘。富士通公司负责美国地区产品和市场行销的副总裁Joel Hagberg称,新款硬盘比传统的硬盘容量多出20%,并有功能方面的改进。硬盘样本已发往笔记本电脑厂商试用,富士通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发向商业版本的产品。

  该产品的容量更大,使磁盘的空间更加紧密无隙。每平方英尺的密度为104G,性能的改进包括硬盘磁头的使用次数增加了一倍,它可安装和卸载60万次,极大地节省了成本,也提高了处理机械摇动的功能。富士通公司宣布,公司是第一个生产120G笔记本电脑硬盘的厂商。市场竞争激烈意味着,在富士通宣布推出这种产品后不久,其竞争对手也会推出同类产品。

  尽管面临对手的竞争压力,富士通的市场份额仍很可观。在过去的一年半中,富士通每月的硬盘产量从50万部提到了150万部,以满足市场份额扩大的的需求。在2004年的最后三个月内,富士通公司的2.5英寸硬盘出货420万部,比第三季度增长27%,比去年同期增长88%。Hagberg估计,公司已成为世界第二大2.5英寸硬盘制造商。在企业3.5英寸市场,富士通出货达140万部,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

  富士通计划,生产小型的硬盘。Hagberg表示,公司正在进行研究,但未说明公司何时进入1.8英寸或1.0英寸硬盘市场。“未来几年内,市场的需求增长将很大,我们在试验室正在开发新产品。”富士通生产的硬盘主要用于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比如苹果的iPod音乐播放器等。上周,日本媒体报道称,富士通计划进军这一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