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2005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英特尔不会放弃Itanium IDF上将公布新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20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3月1日消息,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英特尔前首席技术官、现任数码企业部总裁Pat Gelsinger将于美国时间周二在IDF大会上宣布Itanium处理器家族新一代产品-代号为“Poulson”。Poulson是2007年推出的Itanium处理器家族Tukwila的后续产品。英特尔对此不愿过多进行评论。

  虽然英特尔对相关消息三缄其口,但透露代号本身就传递出了一个重要信息:即英特尔对Itanium仍有长远计划,尽管该系列处理器问题不断,并且英特尔Xeon低端产品显得更受欢迎。

  英特尔本来计划使Itanium在服务器市场的流行程度达到Pentium系列处理器在台式机市场的情形,但这一愿望受到阻挠,原因之一是软件开发者面向x86芯片的程序在Itanium上运行极其缓慢。

  英特尔原计划2004年Itanium的销货量达到20万,但最终没有完成。全球四家主要的服务器销售商IBM惠普戴尔和Sun瓜分了80%的服务器市场,而只有惠普是英特尔的支持者。面对如此严峻形势,英特尔并不认输。

  当前的Itanium处理器代号为Madison,2005年底将推出的新版本Montecito将大大提高性能。Montecito拥有两个处理内核,每个内核可以同时处理两个指令序列,又称线程。Madison只有一个内核,属于单线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IDF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