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Firefox增速放慢 仍可实现年底10%市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1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日国际报道 据于美国太平洋时区时间本周一发表的一份研究结果称,尽管Firefox 的下载量仍然在迅速增长,但在最近数周中安装使用它的用户增长速度却已经在放慢。

  WebSideStory公司表示,自发布以来,Firefox 在美国的实际使用量的增长速度已经降低了近一半儿。在过去的1 个月中,Firefox 市场份额的增长速度已经放慢。

  在于2 月18日结束的5 周时间中,Firefox 的增长速度为15% ,而刚发布时的增长速度为34%。自发布以来,在美国Firefox 已经占领了近5.7%的浏览器市场份额;而微软的IE的市场份额已经滑落到了89.9% ,下滑了3 个百分点。

  WebSideStory的执行长杰夫表示,在12月份,许多迹象都表明,Firefox 的市场份额到2005年年中就可能达到10% ,提前实现Mozilla 基金会设定的到年底时市场份额达到10% 的目标。

  考虑到最新的增长速度,尽管到年底时市场份额达到10% 的目标仍然是可以实现的,但在年中实现这一目标是不可能的了。

  尽管如此,对Firefox 的兴趣仍然是相当大的。例如,在资金募集计划的前10天中,Mozilla 基金会就募集到了25万多美元,用于在《纽约时报》上做广告,推广Firefox。

  另一家互联网流量分析厂商OneStat.com 公司称,自去年11月份以来,IE的全球市场份额已经滑落到了 87.3%,下滑了1.62个百分点;同期内Firefox 的市场份额则提高了1 个百分点,为8.5%。

  OneStat.com的合伙创始人尼尔斯在一份声明中说,Firefox 的全球市场份额仍然在提高,而IE的市场份额仍然在下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