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美方拒绝接受联想IBM并购案3项让步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8: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方拒绝IBM公司提出的3项让步条款,理由是担心核心技术流失

  中国联想集团计划以12.5亿美元收购美国IBM公司个人电脑(PC)业务一事近日再生变数,负责审核这笔交易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担心IBM的核心技术会被联想公司拿走为由,拒绝了IBM公司提出的3项让步条款。

  莫须有指控一

  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1月27日正式对联想并购IBM公司PC业务展开国家安全调查,此后,该委员会部分成员不断以国家安全为由,提出种种莫须有的“间谍”指控。

  指控结果

  IBM提出3项让步

  2月24日,IBM公司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提出3项让步:禁止联想公司的工作人员进入IBM公司在北卡三角地带的2幢研究大楼;将园区内数千名IBM员工迁往他处;IBM不向联想集团提供IBM的美国政府机构客户名单。

  莫须有指控二核心技术会被拿走

  但经过3个小时的会谈,IBM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仍未能就这三项让步条件达成一致意见。根据美国法律规定,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必须在3月14日向布什总统提交安全背景调查意见,双方将在本周继续协商。

  据透露,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还向IBM提出其他一些苛刻条件,如禁止将IBM在北卡三角地区的研发人员并入兼并后的联想公司,在园区内增设新的安全门等等,但被IBM公司拒绝。

  可能影响

  并购后联想很被动

  业内人士分析,即使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同意IBM的让步条款,但如果禁止联想集团获得IBM的美国政府机构客户名单,这将使并购后的IBMPC业务失去大批政府客户,从而在与戴尔及惠普公司的竞争中处于极其不利的地位。据解放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