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在南京回顾展望与华东中小企业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3:13 赛迪网

  作者:佚名

  【赛迪网讯】2月24日,IBM在南京联合其在华东近百位合作伙伴、隆重召开主题为“中小企业大世界,共赢共荣创新天”的2005 IBM腾越合作伙伴全国战略巡展——南京巡展。

  这次巡展是继2004年IBM联手全国百家著名私营企业老总在沪召开企业成长论坛、其易捷系列解决方案全面提速、在华成立全球首个工商企业创新中心等一系列针对中国中小企业的几大手笔之后,IBM “深拓”地方中小企业市场的开年力举,此举高调显示IBM携手其纵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巩固并拓深其在中小企业---这一占据中国企业99%数量群体的市场领先地位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IBM南京分公司总经理石德楷先生及相关负责人与到会的众多江苏及华东地区的合作伙伴共同回顾、总结了2004年为推动江苏及华东地区中小企业信息化所取得骄人战绩,介绍IBM各部门最新渠道策略及支持计划,探讨和规划2005年充分整合相互间的合作网络资源、发挥面向中小企业的易捷系列解决方案的产品和服务优势、利用IBM多年以来服务全球和中国中小企业的丰富经验和行业认知,将企业“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带给江苏及华东的中小企业,帮助他们切实解决企业成长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加速实现华东地区的中小企业迈向“随需应变”的步伐。

  如何充分发挥易捷系列解决方案的能量和优势是本次南京巡展的重要课题之一。易捷系列解决方案是IBM及其合作伙伴基于快速成长型的中小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而量身定制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该系列以“Express”(易捷系列解决方案)为标志,融合IBM软件、硬件、咨询服务等各部门的精锐力量,专门针对中小企业客户的需求进行设计、开发和定价,旨在提供客户解决业务问题的解决方案,帮助其成为随需应变的企业。据了解,IBM易捷解决方案迄今已经推出涵盖行业解决方案、信息技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及支持的产品和技术三大类、60多个解决方案,服务的客户遍布全国每一个省份。IBM易捷解决方案帮助这些企业和单位解决了它们在信息化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向着随需应变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此番IBM开展遍布全国、规模盛大的腾越合作伙伴战略巡展的意义和使命在于进一步加强和整合其已经建立起来的强大合作伙伴网络资源,通过渠道支持、拓展商机、增进合作和奖励计划的深化实施,进而发挥其在产品和服务的优势。据了解,易捷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自2003年在中国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中小企业的热烈欢迎,两年以来足迹踏遍包括中小银行、中小券商、中小保险业、汽车零配件、电子、制造和装配、零售、快速消费品(CPG)、批发和生命科学等10大行业在内的众多领域。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成功不仅归功于该方案是IBM根据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专门设计、开发的解决方案;其价格也定位在中小企业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具有易安装、易管理、安全可靠、容易购买等特性;同时,基于IBM在过去多年来与上千家合作伙伴所建立起来的强大销售网络的基础上,IBM易捷解决方案又与上百家总代理商、经销商和独立软件开发商,以及覆盖80余城市的360家增值合作伙伴建立了广泛的渠道和网络支持系统,为易捷系列解决方案成功服务中小企业提供了便利。

  因此,IBM将利用此次全国巡展重申下一阶段发力中小企业市场业务的三大部署,即加强与合作伙伴和独立软件开发商的渠道合作,帮助提高他们的技能,催生出更多符合不同行业和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易捷系列产品和业务咨询服务;加大IBM在各个地区的工作力度,通过与广大独立软件开发商和合作伙伴的合作,扩大行业覆盖和区域覆盖。这三大战略把IBM工商企业部和业务合作伙伴紧密连接在一起,确立统一的发展目标---深入了解中小企业的业务模式和行业需求,联手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IBM坚守和拓展中小企业市场和疆域的战略雄心一览无余。

  据悉,IBM此次面向其遍布全国和各行各业的近千家合作伙伴的腾越战略巡展,自1月底以西南重城成都为首发站,将历时3个多月之久,纵横跨越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及东北七大区域。IBM此行将到达全国17个城市,深入到其纵横全国的业务合作伙伴中。

  据透露,目前IBM在中小企业市场获得的收入约占其在中国整体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该业务还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仅以2004年第一季度为例,该季度IBM中小企业业务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0%。IBM客户服务中心每天受理6000个相关业务咨询要求,相关网站浏览量在一个月中就达到1126万;自2003年以来,IBM已与10万余中小企业有所接洽。迄今,已有数千家中小企业采用了IBM协同合作伙伴提供的产品和服务。IBM在许多场合将这一成功归功于IBM与众多合作伙伴之间的成功合作。IBM认为许多合作伙伴本身就是中小企业,他们深谙中小企业面临的种种束缚和挑战,与他们的同力合作使IBM中小企业的客户遍地开花,在制造/能源、零售/流通、银行/保险/金融、能源/电力、媒介和娱乐等不同行业领域内,IBM均有相当建树。

  中小企业逐渐成为一个规模庞大的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中小企业在全球范围蕴藏3000亿美元IT商机,2004年中国中小企业在IT方面的投入总额达到40多亿美金,市场则达到60亿美金左右占整个IT市场的三分之一左右,发展水平与全球同步。全球目前约有50万家中型企业和数以千万计的小型企业,在中国中小企业的总数字达到1000万以上,占全部注册企业的99%。中小企业已成为IT业务发展最为迅捷的市场所在,中小企业总产值和利税分别占全国企业的6成和4成左右,提供了大约75%的就业机会,其需求和采购意向直接影响着许多IT设备相关生产厂商的生产。

  可以预见,IBM这一剑指“中小企业大世界”的开年拓疆之举将只是其今年在这一“大世界”中刮起一轮蓝色“风暴”的序曲,并将在业界掀起一系列的连锁效应,获益的终将是中国的广大中小企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