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印度软件高峰会议专题 > 正文

北京软件国家出口基地授牌 1100家企业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21 北京日报

  1100家高科技企业已进驻基地

  本报讯(记者孟为)昨天,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和商务部三部委在“中印软件高峰会”上联合对北京软件国家出口基地授牌。作为全国六大软件出口基地之一,该基地将成为辐射周边地区,带动全国软件出口的龙头基地,对打造北京软件之都将起积极作用。副市长范伯元出席。

   据了解,该出口基地东区已经基本建成,西区将于2006年全面建成,现在基地已经聚集了1100家高科技企业,其中包括汉王科技、用友等近300家软件企业,以及IBM甲骨文等国际著名IT企业的中国研发机构。

   该出口基地选择中关村软件园和北航科技园作为主要的建设区域,开发建设网上交易平台、外包协同开发平台、国际交流平台和人才培训平台,逐步建立面向全市服务的软件出口专业化中介服务体系、鼓励软件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由市发改委、市科委共同主办的本次会议邀请全球著名IT咨询公司Gartner、印度著名软件行业机构NASSCOM和ESC,以及包括TCS、Infosys、Satyam和Wipro四大巨头在内的印度软件企业等高层代表,与中方政府有关部门、软件企业和行业机构的高层人士,以“合作与发展———中-印软件企业的新机遇”为主题进行对话。此次峰会致力于促进中—印软件产业全面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切实推动中关村软件园和印度班加罗尔软件园之间的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软件出口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