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树大招风 欧盟征询对手意见看其是否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02 计世网

  刘彦青编译

  计世网消息 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地时间本周五,欧盟委员会的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向微软公司在软件领域的竞争对手征询意见,以判断微软是否很 好地遵守了欧盟委员会在去年制定的反垄断处罚措施。

  欧盟委员会在本周听取了软件厂商们的意见,然后将决定是否需要对微软进行进一步的处罚。罚款的数额可能高达每天营业额的5%。在去年3月份裁决微软滥用了其Windows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封杀竞争对手时,欧盟委员会对微软的罚款达到了创记录的4.97亿美元。

  微软则坚持认为它遵守了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惩罚措施。微软的发言人德克说,我们承诺将完全遵守欧盟的裁决,并与欧盟委员会进行建设性的合作。他表示,随着这一进程的进展,欧盟委员会征求业界的反馈意见是非常重要的。

  欧盟委员会的裁决要求微软发售没有捆绑Media Player软件的Windows版本,它还要求微软必须向竞争对手提供技术信息,确保它们的产品与Windows的互操作性。

  欧盟的发言人乔纳森表示,欧盟委员会还没有作出微软是否很好地遵守了反垄断处罚措施的决定。一个尚未解决的主要问题是瘦身版Windows的名字。欧盟委员会已经否决了微软提出的一个名字,认为它对消费者太缺乏吸引力。强迫微软从Windows中删除Media Player被认为是打击微软全球软件帝国基础的一次尝试。(刘彦青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