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报告显示贫富国在数码领域的差别越来越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48 ChinaByte

  编译 吕海亮

  天极网2月28日消息 据世界银行的报告,全球的贫国富国之间“数码差距”日益缩小。这使得联合国的一项耗资甚大的通讯技术全球推广运动显得很没有必要。

  近期在日内瓦举行了有1700名国际专家参加的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WSIS)上,世界
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贫困国家的电信行业正在爆发式发展。

  报告称,“发展中国家接触到新技术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是来得快。国家间在数码领域的差别正被迅速拉近。”

  报告指出,世界人口中有一半能使用固定电话,77%拥有移动网络。而WSIS所推动的这场运动的目标却是在2015年使全世界50%人能够使用电话。

  报告称2002年非洲的固定与移动电话数量就达到5900万。

  联合国的这项运动希望在发展中国家推广移动电话与互联网技术,这样可以达到消除贫困和促进民主的作用。

  由于市场的需求刺激,电信行业在这些贫困国家的迅速发展,而移动电话的速度要快于固定电话。

  为了能够满足那些缺乏固定电话的国家的惊人需求,摩托罗拉公司于本月宣布要生产一种超低价格的电话,售价低于40美元,主要是为了满足全球新兴市场的需求。(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